办公系统 |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处
 

首页

 
 
 学工要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政策规章 
 安全稳定 
 队伍建设 
 学子风采 
 学工周报 
 
  学子风采    

国奖获得者董心湄: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2018年11月05日 20:50  点击:[]

董心湄,女,汉族,1998.06.06,中共预备党员,现就读于青岛理工大学(临沂)管理工程系会计16级3班,在班级中担任班长职务。2017-2018学年获得校董会奖学金,2018年通过大学英语四级、计算机二级、会计初级资格考试。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多次被评为优秀学生标兵,以及获得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学生称号。工作中负责认真,深受好评,接连三次获得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一、提高政治思想觉悟争做优秀党员

在思想上,她要求进步,高度向党组织靠拢,思想积极先进,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决拥护共产党的纲领,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入学之初递交入党申请书,并于2017年通过党课培训成为入党积极分子,于今年入选重点发展对象并于同年09月21日转为中共预备党员;在此期间,她按时递交思想汇报,积极参加党内活动,诚实正直,与时俱进,能够树立良好的人生观和价值观。通过研读弟子规一书,学到“勿己有能,勿自私;他有能,勿轻訾”“吃亏是福”,作为大学生,该生定期反省自己,努力向更加优秀的同学学习,对待朋友的错误,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二、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争做优秀学生

在学习上,她能够做到刻苦扎实,努力向上,近两年来每学期成绩都有所提升。她携带者父母的寄望,每次有厌学心理时,父母的一个电话总能让她瞬间斗力十足。因为她脑海中只有一个信念,让父母过上安定幸福的生活。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付出终有回报。取得了2018年第二学期平均成绩93.27分,专业排名:1/179;2017-2018学年度全年平均分90.41分,专业排名1/179。两年以来由于表现优异多次获得青岛理工大学校内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称号。于2018年04月,获得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学生。同时在学习之余,她考取了大学英语四级证书以及会计初级资格证书,并且积极参加校学术性活动,参与点钞大赛以及法律知识竞赛,并在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区选拔赛中获优秀奖。在校期间她认识到计算机在二十一世纪的重要作用,利用课余时间学习计算机方面的知识,最终通过了计算机二级考试。

三、兢兢业业工作争做合格班长

在工作中,她有较强的责任心和集体荣誉感,作为班长积极帮助学习困难同学,在班级中成立学习小组帮助他们提高成绩、解决困难。积极开展班级主题教育班会,帮助老师较好的管理好了班级。积极参与2017级迎新,并担任2017级会专业班级助理,帮助他们解决初入学的困难,并获得青岛理工大学优秀班级助理员称号。在暑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作为带领专业同学参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此期间解决大大小小的各种问题,小到队员住宿饮食,大到联系相关村委人员,都有条不紊。天道酬勤,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通过团体的不懈努力,在校内获得团体三等奖,以及个人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学生称号。

四、多面提升个人素质争做优秀青年

她知道仅仅学习书本上的知识是远远不够的,入学之初便积极筛选自己感兴趣的社团,最终成为了E梦英语社团的一员,在这个大家庭中她与社员们集思广益,创造了许多傲人的成绩。当然在这期间她们之间也会有摩擦,有阻力和困难,也正是因为这些,她和同学才更好的凝聚到一起,结交了许多的好朋友,交际圈不断扩大。在生活中,她乐观、向上,积极参加课外活动,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拥有良好的人际关系,获得了大家的尊重和支持。在多次活动中,形成了较好的组织管理理念、培养了团队合作能力。在社会实践上,积极参与课外实践,参与学校管理工程系教研室组织的实训超市项目,在其中担任财务一职,帮助团队解决了管理方面的难题。

董心湄同学是一个积极乐观的女孩,工作中严肃认真,学习上一丝不苟,但日常生活也丰富多彩。在繁忙的学习工作中学会享受生活,给大学生活描绘了不一样的色彩。她用双手规划者自己的大学生活,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时间在继续,生活在进行,她依旧会顽强拼搏,不断提高,不停挑战,争取在各个方面都全面发展。日渐的成熟,不断地锻炼,加上勤奋的学习与认真的工作,相信她的明天会更加美好和绚烂。

 

关闭

      友情链接 > 学校官网       团委       教务处       财务处       创新创业学院       学生就业       保卫处       校医院

 版权所有  青岛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创新创业学院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