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处
 

首页

 
 
 学工要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政策规章 
 安全稳定 
 队伍建设 
 学子风采 
 学工周报 
 
  学子风采    

国奖获得者王懿:脚踏实地做事,不忘初心前行

2018年11月05日 20:22  点击:[]

王懿,女,共青团员。高职学院建筑工程技术174班团支书,担任高职学院团总支助理员、2018级新生班主任助理。曾获“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优秀奖”、青岛市“踏雪寻梅”书画展览一等奖、2018青岛理工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学生称号、2018年度军事训练先进个人等荣誉。

一、思想政治觉悟永葆先进

王懿同学自入学以来,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进取。在校期间在学生工作、班级工作上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同时在思想、学习、文体活动、社会实践等方面都比较优秀。

在思想方面,她积极上进,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武装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现已成为一名光荣的入党积极分子。

二、切身做好表率作用

工作方面。在校期间担任建工174班团支书、高职学院团总支助理员、2018级新生班主任助理。曾任宿管会安全生活部干事、校女生部干事。她对待工作认真负责,能够严格要求自己,严于利己,宽以待人,能够很好地处理好学习和工作两者之间的关系。作为班内团支书和团总支助理员,她能做到一丝不苟,保质保量完成学院布置的各项任务,做好老师与学生沟通的桥梁。班级工作有条不紊,团支部凝聚力强。带动班级集体学习,组织开展互助学习活动,成立班级内部学习小组,努力提高班内学习氛围和学习质量,促进班级内部良好学风的养成,同时做好模范带头作用,注重班级学风导向并加以正确引导。在2017-2018学年,专业前十名中她所在班级有五人,班级总体成绩优秀,学风优良位居学院前列。

担任新生班助期间,每天早训晚训都会提前到场,军训期间给学弟学妹起到良好的表率作用,她认真负责,陪伴新生共同军训,用自己的热心与实际行动让新生切实体会到一个新集体所带来的温暖和正能量。休息期间会按时询问新生身体情况,关心学生内心情绪发展,积极和教官进行交流,反应连队的真实情况,并且及时做好调整。通过不断地努力,最终所带方队表现优秀,被评为“2018年度军事训练标兵连”,同时个人获评“2018年度军事训练先进个人”的荣誉称号。

三、拓展自我提高自我

王懿同学全面发展,在文体活动方面,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曾获“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优秀奖”、青岛市“踏雪寻梅”书画展览一等奖、“镜头里的读书人”摄影比赛优秀奖。积极参加高职学院迎新晚会、宿舍文化节、职业技能大赛等活动。每周六喜欢参加学校社团活动,参加毛笔字社团,坚持练习书法,陶冶情操,在平静缓慢的节奏中放平自己的心态,感悟不一样的生活节奏。

学习方面。她学习认真、态度端正、勤奋刻苦。2017-2018学年专业综合排名第一,成绩突出,综合素质优秀。积极参加学术竞赛,参加学院的BIM社团,跟随团队参加比赛;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职业技能大赛并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她喜欢向学长学姐和老师讨教关于电脑软件操作方面的知识,课余时间喜欢不断钻研,不断学习,提出自己对于问题的看法,她端正的学习态度起到了良好的带头作用,给广大同学做出了榜样,有利于促进学院良好学风的建设与发展。

在社会实践活动,她积极参加2018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中,组建团队,作为领队组织带领学生参加三下乡活动。“学子下乡为人民”小队到临沂市沂水县贫困村进行实践活动,以支教、支农、宣传教育政策等形式展开,获得当地村民、指导老师的好评。所带领的团队从初步萌芽成立到最后团队的成功,她付出了大量的心血,将全部精力与时间付之于上。在课余时间,她组织团队成员对活动方案进行商讨,耐心听取每个人的意见,积极提出自己对活动的见解与想法并加以总结,形成一套可行性较高且易于实施的计划方案。在团队出发之前了解每个人的行动轨迹,并且制作出行动计划,确保每个人的安全。在活动期间,小组成员每晚召开会议,总结一天内的收获,并且提出问题和改正方案,确保第二天的活动能顺利进行,时刻把握住“在总结中不断成长”的理念。在三下乡期间,组织举办“爱心义卖”活动,此活动在山东省临沂市沂水县东河新村村委的大力支持下,爱心义卖活动吸引了不少当地村民的参与,使村民生活中闲置的物品得到良好的循环利用。此次“三下乡”的开展给每个人的心灵上都带来了不同的感悟。团队撰写的社会实践调查报告获评2018年青岛理工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调研报告中荣获三等奖,同时王懿个人获评青岛理工大学2018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学生称号。

四、乐观是一种态度

生活方面。她团结同学,尊重师长,作风正派,与同学之间关系融洽,在同学中有较好的人缘与较高的威信。喜欢笑是她对待人生的态度,她喜欢阳光,更希望自己做周围人的太阳,给别人带来更多的正能量和欢乐。

在前进中她喜欢不断总结,不断反思,在一次次反思中总结出自己的不足,并且为自己制定出合理的方案,让自己学会自我调整、自我总结、自我提高,她始终坚持脚踏实地做事的理念,有良好的自制力,乐观积极是她对待人生的态度,不服输不怕苦是她对待人生逆境的选择。在生活的顶峰时,她会选择用一颗平常心对待,不骄傲不放纵;在生活的低谷时,她会选择用积极乐观去打败这一切。未来,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愿她始终脚踏实地做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关闭

      友情链接 > 学校官网       团委       教务处       财务处       创新创业学院       学生就业       保卫处       校医院

 版权所有  青岛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创新创业学院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