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处
 

首页

 
 
 学工要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政策规章 
 安全稳定 
 队伍建设 
 学子风采 
 学工周报 
 
  学子风采    

2023优良学风标兵班事迹—广告211

2023年12月21日 19:43  点击:[]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 广告211

 一、班级简介

 广告211班现有38人,辅导员扎西央宗老师,班主任刘明强老师。班级有共青团员33人,入党积极分子14人,预备党员2名。

(广告211班集体照)

 广告211班始终秉持“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的优良作风。良好班风铸就优良学风,优良学风带来优秀成果。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广告211班学习成绩遥遥领先,专业竞赛硕果累累,科技创新积极参加,文体活动全面发展,社会实践脚踏实地,志愿服务踊跃参与。

 二、学风建设

 1.学习成绩

 广告211班保持着浓厚的学习氛围,大二学年内,广告211班同学接续大一学年的劲头,更上层楼,再次取得了优秀的成绩,上下两个学期成绩相比较于大一学年有显著提高。

 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班级平均学绩数高于80分比率为97.37%;全班无人平均学绩数低于65分。

 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班级平均学绩数高于80分比率为97.38%;全班无人平均学绩数低于65分。

814C

(大二学年学习成绩)

 2.专业竞赛

 秉承“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学习态度,广告211班的同学们坚信实践出真知,在实践中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可以实际运用的本领。在大二一学年,同学们积极参加“大广赛”、“学院奖”、“时报金犊奖”等专业竞赛,在培养实践能力的同时,收获了大量奖项。

 同学们在大二学年获得的奖项如下:

 ·大广赛共20人次获奖。其中第十四届大广赛山东赛区优秀奖8人次,三等奖1人次;第十五届大广赛山东赛区优秀奖8人次,三等奖 3人次。

 ·学院奖共187人次获奖。其中2022年学院奖秋季大赛,优秀奖21人次,入围奖19人次;2023年学院奖春季大赛优秀奖28人次,入围奖119人次。

9EB4F

(学院奖部分获奖证书)

 ·时报金犊奖共84人次获奖。其中2023年第32届时报金犊奖优秀奖77人次,最佳美术设计奖5人次,城市形象官方赠礼设计大好河山冰雪之约张家口城市旅游形象设计奖 2人次。

5AFFD

(时报金犊奖部分获奖证书)

 除此之外,还有第二届大学生基本技能大赛初赛三等奖1人次,台新银行公益慈善基金会主视觉设计奖 12人次。

 3.科技创新

 广告211班是一个充满创新精神的班集体。同学们积极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等科技创新活动,既培养了创新思维,也提高了解决问题的能力。

 同学们在大二一学年取得的科技创新成果如下:

 ·2023年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省级立项 1人次,校级立项 27人次。

 ·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立项 2人次。

 ·青岛理工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与科技创新活动立项 2人次。

 ·“建行杯”第九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银奖 1人次。

 ·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铜奖 2人次。

 ·青岛理工大学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铜奖 1人次,一等奖 1人次。

 ·2023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中国科信杯”品牌策划竞赛暨(新加坡)全球品牌策划大赛中国地区选拔赛山东省总决赛一等奖 1人次,知识赛一等奖 1人次。

 ·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青岛理工大学校级赛三等奖 1人次,优秀奖 1人次。

 4.文体活动

 新时代对人的全面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广告211班的同学们不仅专业成绩优秀,而且做到了全面发展,文化、艺术、运动等方面样样精通。同学们积极参与各项文体活动,挥洒着自己的才华与汗水,收获一个又一个奖项,为自己的努力画上圆满的句号,取得了优异的成果。

 同学们在大二学年取得的文体活动成果如下:

 ·外研社国才杯阅读比赛校级一等奖 1人次。

 ·全国啦啦操竞赛2022-2023天津站集体爵士一等奖 1人次,集体花球一等奖 1人次。

 ·青岛理工大学2023“五四”思政展演二等奖 2人次。

 ·青岛理工大学第二届心理健康操三等奖 1人次。

 ·青岛理工大学同心笔绘有情画,国家安全记心间海报设计大赛一等奖 1人次。

 ·在省级期刊《教育教学论坛》以第三作者身份发表文章 1人次。

(部分文体活动证书)

 三、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

 社会实践是大学生社会化的重要途径,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有助于大学生适应社会、融入社会。广告211班同学重视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把握每一次参与实践的机会。在“三下乡”活动、献血、青岛国际啤酒节、疫情防控现场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同学们在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中锻炼自己的能力,为未来的人生打下坚实基础。

 1.社会实践

 大二学年的社会实践中,广告211班参与26人次,涉及十余个团队及个人,其中斩获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二等奖一项、团队社会实践报告校级优秀奖一项、优秀新媒体团队一项、入选团中央社会实践专项两项、省级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重点团队一项、社会实践优秀团队报告学院二等奖一项、全国大学生志愿宣讲团和志愿服务示范团队两项、七项国家级省级媒体转载报道。

145AC

(官方媒体的报道)

 2.志愿服务

 疫情防控期间,同学们积极活跃于各类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场所。在大二学年中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超过37人次同学为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平均志愿时长4-6h。

 青岛啤酒节期间,获得志愿服务荣誉33届青岛国际啤酒节优秀志愿服务之星一项。

 在校内,班级信息员贯彻学校要求,全力做好学生权益维护,帮助解决权益问题,获得青岛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校级优秀信息员称号。

DB17

(部分志愿活动证书)

 四、未来展望

 秉持着“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求知若渴、精益求精、学无止境”的优良作风,获得优良学风标兵班的荣誉后,广告211班将再接再厉。在专业学习方面,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班级建设方面,加强学风建设,促进整体进步;在思想建设方面,认真学习理论,提高思想觉悟;在社会实践方面,积极参加,踊跃参与。

 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为了理想能坚持、不懈怠,才能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

(版面编辑:崔航)

 

关闭

      友情链接 > 学校官网       团委       教务处       财务处       创新创业学院       学生就业       保卫处       校医院

 版权所有  青岛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创新创业学院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