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处
 

首页

 
 
 学工要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政策规章 
 安全稳定 
 队伍建设 
 学子风采 
 学工周报 
 
  学子风采    

2023优良学风标兵班事迹—网新221

2023年12月20日 18:33  点击:[]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 网新221

 怀揣梦想,肩负责任。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221班现有学生43人,辅导员李佳老师,班主任高正瀚老师。班内现有共青团员30人,入党积极分子8人。网新221班的班级口号为:镜头看山海,妙笔写未来。过去一年,班内所有同学风雨同舟,齐心协力,以思想建设为基石,以学风建设为根本,以实践活动为途径,努力打造有正气、有才气、有朝气的班集体。

 (网新221全体成员照片)

 一、脚踏实地,久久为功

 良好的学习风气是班级建设的基石之一。在学风建设方面,网新221班在2022-2023学年共开展班会31次,其中学风建设主题班会17次,通过开学第一课、学风先进表彰、期末备考学风建设等主题班会,网新221班高自觉性、高主动性、高参与度的学风已经形成。


 (学风建设班会部分展示图片)

 2023年3月,本班对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的寒假班级工作先进个人、榜样人物(个人)、榜样人物(集体)、学风先进个人、学风优良宿舍、优秀班级社团团长进行表彰,阶段性地总结了过去的学习经验,更好地鼓舞学生士气,促进班内形成形成良性竞争的良好学习风气。

 (班内表彰活动剪影)

 在抓好基础学风建设的同时,结合班级同学特点和专业特色,形成班级学术活动小组。通过学科竞赛动员、定期总结学风建设和学科建设方向、在期末阶段制定班级总复习方案、协助组织线上线下自习等活动调动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

 二、求真学问,练真本领

 “学如弓弩,才如箭簇。识以领之,方能中鹄。”大一学年,全体同学明确路线,勤学实干,在课程学习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班级平均学绩数高于80分比率为92.5%;全班无人平均学绩数低于65分。

 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班级平均学绩数高于80分比率为92.3%;仅1人平均学绩数低于65分。

 2022-2023学年,两学期班级平均学绩高于80分比率为92%;班级平均学绩高于65分比率为98.75%(如下图)。且两新学期位列专业第一的同学均在本班。其中,在第一学期的专业成绩统计中,网新221班8人排名在专业前十。

屏幕截图 2023-10-18 144850

 (大一学年专业成绩柱状图)

 2023年6月,英语四级考试前夕,全班师生积极备战,备战方式包括日常在线单词打卡、真题模拟与错题分析、邀请高年级学生召开经验分享会等。最终,班级第一次四级过线率高达74.35%。

 在学科竞赛方面,同学们严谨对待,将理论知识付诸于实践,并取得佳绩。本班同学参与各类学术竞赛获得奖励共计62项,其中院级4项,校级9项,省级5项,国家级43项。

 在大一学年获得的奖项如下:

 ·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共8人次获奖。其中第十五届大广赛山东赛区优秀奖4人次,二等奖1人次;第十五届大广赛国家赛区优秀奖3人次。

2

 (大广赛部分获奖证书)

 ·时报金犊奖共20人次获奖。其中2023年第32届时报金犊奖优秀奖19人次,最佳美术设计平面1人次。

3(金犊奖部分获奖证书)

 ·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2023年春季征集大赛共9人次获奖。其中入围奖9人次,获奖类别包括平面类、文案类、摄影类。

 4(学院奖部分获奖证书)

 ·2023营创赛共6人次获奖。其中入围奖3人次,优秀奖3人次。

5(营创赛部分获奖证书)

 在科技创新方面,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共参与47人次,其中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级立项4人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立项5人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立项2人次,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意及创业大赛三等奖1人次。

“共享雨伞平台”+智能化健身房

 (创新创业立项证明)

 在文体活动方面,网新221班一直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一个又一个文体活动中发光发热,挥洒汗水。

 大一学年取得文体活动荣誉如下:

 ·青岛理工大学2022级《第九套广播操》比赛一等奖,27人次。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经典诵读朗诵比赛二等奖6人次。

 ·青岛理工大学2023年“五四”思政作品展演二等奖4人次。

·2023年思政课实践教学比赛“思想道德与法制”组一等奖5人次。

·青岛理工大学“共庆七十筝相妍,笔绘千彩浸青空”主题活动三等奖1人次。

·青岛理工大学第七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三等奖1人次。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经典诵读大赛三等奖4人次。

·青岛理工大学首届经典诵读大赛二等奖1人次。

6

(文体活动部分获奖证书)

三、实干笃行,不负韶华

入学之初,班级就设立了论文研读团、英语打卡团、读书漂流团和技术大咖团共四个学术兴趣团,全面立体地为学生学术能力提升提供便利。在论文研读团中,班主任高正瀚老师利用业余时间带同学们深入研读专业核心期刊优秀学术论文,同学们相互交流发言;在英语打卡团中,学生自发打卡背单词,分享考试真题和学习经验;在读书漂流团中,团长组织同学们共享阅读专业书籍,举行读书心得交流会;在技术大咖团中,同学之间相互分享本专业技术经验,定期开展专业软件学习交流会。各学术团从不同角度、不同方向赋能学生实际学习需要,为同学们学术素养提升营造良好氛围。

屏幕截图 2023-10-14 223520

(活动团活动图片部分展示)

全体同学大一学年积极参与学术活动,组织了新闻传播伦理与法规辩论赛、记者节主题演讲比赛、学习经验分享会、竞赛经验分享会、学情分析交流会、学术研讨会、模拟新闻发布会、专业专题讲座、实地拍摄学习、经典诵读比赛等一系列学术活动,这些活动为学生学术能力提升提供多元路径。

7

(班内学术活动)

四、初心如炬,实干如帆

在社会实践方面,2022-2023学年,班内共有63人参与各级各类社会实践,团队项目获得立项14项。其中青岛理工大学乡村“三高”健康传播调查实践服务团获得国家级立项,青岛理工大学赴山东省潍坊市寿光市上口镇乡村健康传播调查实践服务团等6个项目获得校级立项。孙晓彤同学被评为山东省菏泽市巨野县优秀志愿者。在参与社会实践的同时,班内同学也积极参与迎新、校庆、社区等志愿服务。

(实践活动图片)

8(部分实践获奖证书)

在学校任职方面,班级目前有23人在校内学生组织任职,其中11人为部门主要负责人。同学们任职的部门密切结合专业学习,可以在锻炼自身工作能力的同时加强对专业的理解,明确自身优势与劣势,以便更好地制定未来自身发展的计划。

五、勇于担责,全力尽责

班委的行为作风对班级班风具有深刻影响。在班级建设中,网新221班始终坚持班委以身作则调动班级其他成员积极性的工作方法。班委严于律己,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在学期结束时,班委全面对自身工作进行总结,并确定未来工作目标,以提升自身工作水平与思想觉悟。

(部分班委工作总结展示)

六、心怀梦想,逐梦星空

在做好日常学习的基础上,积极动员班级同学参加各种课外实践活动。同时,班级内也积极组织各种与本专业相关的实践活动。一年以来,同学们自主组织了班徽设计大赛、班级公众号及视频号运营、班歌创作及班级MV拍摄、班级QQ空间运营、智能媒体与数据赋能学术论坛志愿服务队等。由同学们自主作词、作曲、拍摄、制作的MV《勇气的行囊》登上学校抖音官方账号,广受好评。班级同学齐心协力,在学校广播操比赛中获得一等奖。这些活动丰富了班级同学课余生活,也大大提升了班级同学的综合实践能力。

9

(班级文化建设展示)

进步永无止境,未来仍需努力。在今后的日子里,网新221班将始终以“优良学风标兵班”的荣誉称号激励自己,秉持着严谨、勤奋、求实、创新的校训精神,以高昂的斗志和坚毅的精神迎接挑战,用实际行动深刻诠释年轻向上的凝聚之力。

 

关闭

      友情链接 > 学校官网       团委       教务处       财务处       创新创业学院       学生就业       保卫处       校医院

 版权所有  青岛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创新创业学院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