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处
 

首页

 
 
 学工要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政策规章 
 安全稳定 
 队伍建设 
 学子风采 
 学工周报 
 
  学子风采    

2023优良学风标兵班事迹—财管222

2023年12月19日 16:48  点击:[]

 商学院 财管222

 第一部分:红色基因永传承,班团引领助学风

 财管222班始终秉持学院“勇毅明理、笃学弘商”的院训,坚守班级“明理致学、思源进取”的学风精神,为班级学风发展提供了不竭的源泉动力。值此建校70周年之际,班级开展一系列庆祝学校70华诞的活动,重温学校峥嵘岁月,薪火相传再续母校华章,生动诠释并传承了“百折不挠、刚毅厚重、勇承重载”的理工精神;在建党百年、建团百年这个光荣神圣的历史节点上,班集体不断成长,传承红色精神、筑牢思想根基,在大一学年,组织班级同学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班级团支部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并定期开展“三会一课”和主题团日活动等,积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树立远大理想,永担时代重任,练就过硬本领,为成为新时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奠定坚实基础。财管222班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传承发扬理工精神,书写青春华章。

 开展团学主题活动,建设引领先进学风。团支部现有33名同学,共青团员27人,入党积极分子12人。在团学方面,青年大学习完成率100%,开展“学习二十大,青春心向党”“红色云展厅,线上云端爱国情”等特色主题团日活动10余次,创新“三会两制一课”活动形式,厚植红色基因,筑牢班级学风的思想根基,形成了“团学引领+学风建设”的先进学风风气。

 健全班级组织体系,开创高效管理模式。在班级组织建设方面,坚持以学风建设为导向,创新网格化管理新模式,以宿舍为单位进行分块化管理,以学生实际需求为导向,开展日常性、学术性活动十余次,形成“服务到个人,长效塑学风”的组织体系,班级共有优秀学生标兵2名,优秀学生6人。“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班级上下齐心协力,依靠该管理模式不断前行,勇攀高峰,最终会取得辉煌成就。

 第二部分:多维合力塑学风,风雨同路共成长

 良好的学风建设离不开老师的指导、班委的协助以及同学们的拼搏进取。在辅导员孙楚老师和班主任敬树勇老师的指导下,班级创建了“日常化+制度化”的助学机制,该机制得到了班级同学的广泛好评与支持,同学们纷纷行动起来。在班级同学共同努力之下,班集体营造出了向上向学的优良学风,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不凡的成绩;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得到提高,对专业知识产生浓厚的兴趣;班集体整体学习成绩有所提升,同学们之间的关系更加和谐,集体氛围积极向上。

 师生共建交流平台,塑造勉学优良学风。辅导员孙楚老师和班主任敬树勇老师多次在班会中强调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向班委成员传授了学风建设的经验,为财管222班确立“不抛弃、不放弃任何一个同学”的学风建设思想,通过建立班级学习打卡群、学长学姐经验分享群、签订学习契约等多角度、多维度的活动,建立起“日常化+制度化”的助学机制,以模块化互助为主,以资源共享为辅,建立“促学+督学”的双向交流平台。

 春夏秋冬共同拼搏,终成学风累累硕果。在高效运转的组织体系、行之有效的学风建设机制共同保驾护航之下,财管222班专业成绩大一上学期及格率为99.42%、大一下学期及格率为98.3%,平均学绩点高于80分比例为76.19%,大一学年总满绩科目数172门次,总优秀科目数296门次;综测成绩专业前10名5人,专业前20名13人,专业前40名25人。“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正是班级同学们每个人的奋勇拼搏和班级组织体系的行之有效,财管222班大一学年学风成效显著。

 第三部分:凝力聚合全发展,多元向上展风采

 在优良的学风氛围下,财管222班同学全方位发展,在科创竞赛、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等方面取得优异成绩,在多元发展中逐步成长为“六边形战士”。

 理论联系实践,平台助力促成长。为提高班级同学创新创业能力,财管222结合实际情况和同学诉求,制定“先锋引领+开源共享”的全方位、多层次的科创建设方案,通过成立学术发展小组、不定期进行经验分享与论坛讲座、开源分享优秀项目计划书等等多元化措施助力同学科创发展,大一学年中,班级同学在科创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权威赛事国家级奖项及国家级立项4项,实用新型和外观专利3项;省级奖项及省级立项20余项,其中大创省级立项两项负责人均为班级同学,校级奖项近30项,“互联网+”大赛和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班级参与率100%。财管222班开创以赛促学、以学促赛、学赛共进的新局面。

 志愿服务暖人心,理工精神永传承。财管222班在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参与率达100%,其中3支实践团队累计获国家级媒体平台报道7次。除此之外,财管222班班级同学志愿服务的身影先后活跃在社区和学校疫情防控、第60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青岛市马拉松、“返家乡"社会实践“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一起云支教、学校70周年校庆等诸多国家级、地市级和校级的志愿服务岗位上,班级同学累计志愿服务近80人次2000余小时。心怀家国、脚踏热土,班级同学在川东山区推普支教、在墨子故里传承调研、在“醉美贵州”记录感悟古老苗族村落非遗之美……在一次次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中实现自我成长。

 勉学奋进,发扬优良学风;勇毅笃行,传承理工精神。财管222班是受益者,更是践行者,未来班集体将继续以学风建设为导向,凝聚班级合力,彰显理工担当,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将青春华章写在祖国大地上,以此献礼学校70周年华诞!

(版面编辑:褚鼎霖)

 

关闭

      友情链接 > 学校官网       团委       教务处       财务处       创新创业学院       学生就业       保卫处       校医院

 版权所有  青岛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创新创业学院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