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处
 

首页

 
 
 学工要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政策规章 
 安全稳定 
 队伍建设 
 学子风采 
 学工周报 
 
  学子风采    

2023优良学风标兵班事迹—国商201

2023年12月17日 16:50  点击:[]

 商学院 国商201

 知行合一树学风,青春聚力攀高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推动共青团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关键在团干部。共青团的作风形象,首先体现为团干部的作风形象;共青团的建设质量,关键取决于团干部队伍的建设质量。建设一支作风过硬、形象阳光的团干部队伍,始终是全面从严治团的重点任务。

 青岛理工大学商学院国商201班成立于2020年9月,现有团员26人。在过去的三年时间里,国商201班共青团员26人,全员递交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其中,中共党员2人,中共预备党员3人,入党积极分子8人,院级及以上学生干部16人。班级以“好作风”为重点发展方向,在思想作风、纪律作风和学习生活作风方面着力提升“三力一度”,形成了包括“四维链接”和“双轨并行”的支部建设重要举措,彰显团支部的优良作风。至今,团支部获得省级活力团支部、校级五四红旗团支部、五星级团支部等荣誉称号,支部团员始终保持先进性,充满了正气、朝气和锐气。

 第一部分:思想建设立学风

 国商201班以主题团日活动作为支部思想教育重点,贯彻落实支部共同体意识,从活动策划到展开到活动的结束和反馈均由全体同学参与,且主题团日活动以重要时间节点为契机,紧跟时事开展庆祝建党百年“学党史,共奋进”、庆祝建团百年“以青春之我铸就青春之中国”以及喜迎二十大的“青春献礼二十大”等主题团日活动,最终落脚于实际行动,使得班级同学在思想层面得到理论与实践上的提升与进步。

 主题团日活动“多形式、多渠道、多载体、全方位”,班级将思想建设放在主题团日活动的首位,积极开展学习教育20余次,团课教育10余次,互动交流会15余次,团日活动20余次。在团日活动当中,班级同学积极参与,认真完成,保证活动的顺利开展,并于团日活动的真切体验中有所收获。

 同时,深入贯彻志愿服务精神,充分体现团员先进性。班级同学被评为校级及以上优秀志愿者47人次,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125次,社会实践活动参与率和迎新志愿服务参与率均达100%,传递向上向善力量。

2804E

 第二部分:纪律规范铸学风

 坚定理想信念,国商201班班委由班长、团支部书记、宣传委员、文艺委员等构成,班级建设坚持以学风建设为中心,用制度创新和民主管理推进班级发展,充分发挥班级的政治核心和思想教育作用。

 国商201班基础团务严谨踏实,班级同学认真负责,保障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并在团员信息完善、青年大学习以及“三会两制一课”等方面共同体现班级的组织活力。

 在过去的两年时间里,国商201班共青团员26人,全员递交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其中,中共党员2人,中共预备党员3人,入党积极分子8人,院级及以上学生干部16人。充分发挥模范先锋作用,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乐观向上团结奋进。

 同时,班级坚持以“四维链接”为重点的第一班级建设主要举措,由老师、班委、舍长和学生构成,由老师下发工作任务,班委做好老师与同学们之间的桥梁,并由舍长负责对接至每一位同学,上下形成闭环,完成班级的各项工作、关注学生的各项学业和心理动态。

 始终落实以“看得见,搜得着”为重点的第二班级建设主要举措,实行每月好书分享、每周英语视听文章等线下作风建设和线上作风建设的双轨并行式举措。

 班级始终贯彻落实从严治团要求,把纪律约束落在实处,通过两个班级建设主要举措实施管理,坚持“统一为体,个性为辅”的个性化发展原则,班级同学的发展呈现向好趋势,进而推动班级的良好发展,形成上下齐蹈厉的局面。

 第三部分:知行合一树学风

 班级在学风建设层面同心协力,为班级发展出一套海豚联盟帮扶计划和宿舍帮扶者计划,在广度上拓展,在深度上走实,使得班级同学学习成绩稳中见涨。其中在2020-2023学年六学期的纯成绩和综测成绩中占专业前五、前十率均达80%左右,四级通过率达90.6%,现已有两位同学分别推免至上海外国语大学和长安大学。

 经过三年的共同努力,国商201班获得省级活力团支部、校级优良学风标兵班、校级五四红旗团支部等集体荣誉称号共计15项,彰显了班级同学的集体观念、团队意识和奋斗精神。

 此外,班级同学在科技创新方面下足功夫,积极联系优秀的学长学姐和专业老师进行指导,且班级同学自己收集资料,形成了良好的科创氛围,班级获得国家级、省级三创赛、机器人大赛等目录内科创竞赛奖项共计30余项,院级奖项若干。

 班级同学所获国家奖学金、山东省政府奖学金、山东省优秀学生等国家级、省级、校级个人荣誉和文体奖项共计300余项,每位团员在自己的领域蓬勃发展,充满了正气、朝气和锐气。





 国商201班规范落实各项要求,在思想、纪律和学习生活作风三方面提升“三力一度”,形成从班主任、辅导员、班委、舍长与同学们从上至下同心协力为班级好的态度,为共同建设班集体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最终彰显班级的优良学风。


 “踏实地,志高远,兴家国”。国商201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一直在路上。

 (版面编辑:任婧怡)

 

关闭

      友情链接 > 学校官网       团委       教务处       财务处       创新创业学院       学生就业       保卫处       校医院

 版权所有  青岛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创新创业学院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