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处
 

首页

 
 
 学工要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政策规章 
 安全稳定 
 队伍建设 
 学子风采 
 学工周报 
 
  学子风采    

2023优良学风标兵班事迹—造价213

2023年12月14日 17:13  点击:[]

 管理工程学院 造价213班

 管理工程学院2021级工程造价3班全体同学以学风建设为根本,以创建“优良学风标兵班”为目标,努力打造有正气、有才气、有朝气的班集体。

 本班共有32名同学,其中男生7人,女生25人。同学们秉持团结友爱、认真学习、勇于创新的理念,一起为建设标兵班级而奋斗。大二这一学年,我们班在各位老师的带领下,班团委的团结合作下,班级建设日新月异,学习状态孜孜不倦,不负所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班级同学作为一个整体,紧密地团结在一起,扎实开展思想建设、学风建设,提升创新能力和社会化能力。下面就把过去一年各个方面的情况做具体介绍:

 一、加强思想引领,建立良好班风

 在院领导、老师的指导下,在全班同学的努力下,班级全体同学在思想上都不断进步,班级共有3名共产党员,10名入党积极分子,24名共青团员。这3名党员帮助同学们引导政治方向、主动联系同学们宣传党的方针策略,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3名党员的引领下,全班同学在学习中、生活中都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我们班的党员基数大,对于班集体起到了良好的带动作用,但是班风的建设更离不开全体同学,坚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就要“在团言团”,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的后备力量,团支部要使团支部成员对共青团、共青团章程有一定的认识了解,要使团支部成员清楚如何才能做一名优秀合格的团员、优秀合格的团员干部,只有积极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突出思想政治要求,创新团支部工作方法和方式,从而切实提高团支部服务水平。过去的一年内,每期青年大学习完成率100%,每次的团日活动参加效果反响热烈,同学们的爱国意识高涨,非常有当代大学生的活力和朝气,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

 在这一年同学们不懈的努力下,两学期不及格率0.19%,平均学绩数低于65分比率1.86%、高于80分比率72%,专业成绩排名、素测成绩排名第一均处于本班。全班同学学习目标明确、态度认真,成绩靠前的同学除了自己学好专业知识和各项基本技能外,经常帮助其他同学,交流自己的学习方法,带动同学们共同进步;并有大部分同学获得励志奖学金、优秀班干部、单项奖等奖项,除此之外还有些同学在各项学术活动方面取得优异成绩(详见附加图片)。在班级里,大家一起学习、讨论和解决问题,相互激励和互相帮助;在课堂上,我们一起讨论学习内容,互相检查和纠正作业;我们是一个热爱学习,追求知识,相互激励的集体。我们深知在学校学习的专业知识并不能让我们满足于当下,我们要勇于尝试和突破,更加努力拼搏以获取明天更好的成绩。古人曰:“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在如今竞争日益强烈的社会,唯有提高自身的素质才能在社会立足,立长足。班内同学决心为了更高的目标去努力,为更好的明天而奋斗。

 三、促进全面发展,提升综合能力

 在班级的集体生活方面,我们重视综合素质培养,课外活动、社会实践相结合,形成了团结一致、互帮互助的优良班风和高素质、高效率的优秀班集体,坚持以团支部为核心举行各种活动,一方面,及时传达学校的各项有关精神,动员同学们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丰富多彩的活动;另一方面,在实践中,有利于大学生了解国情、了解社会,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培养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的积极思想,同学们可从活动中体会劳动的价值,人生的意义,从而实现自我价值。活动举例如下:

 1.召集同学们进行线上线下沟通交流生活、学习等各方面的问题,关注每一位同学的动态,更深入的了解每一位同学,出现问题能够做到及时解决。

 2.为增进同学之间友谊,团支部经常开展团日活动,进而加强支部与社会联系,了解社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自己适合成为怎么样的人才,看到自己和市场需求之间的差距,看到自身知识和能力上存在的不足,比较客观地去重新认识、评价自我,从而为适应社会需求做好准备。

 3.同学们积极参加校内外各类活动,如迎新工作,多名同学被评为优秀班助、优秀志愿者;70周年校庆期间,有同学作为酒店志愿者协助学校做好迎接工作;疫情期间也有同学做志愿者工作,全班累计服务时长高达438.8小时,这些充分体现了大学生应有的社会责任感。


 4.班内同学交流密切,学习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大家的学习主动性非常高,大家学习的劲头也十分的充足,在日常做作业或是重温老师课上内容时,大家遇到不会或者难以理解的点都会主动请教他人,被请教的同学也十分耐心的进行讲解,慢慢的逐渐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互相帮助,学习成绩提高的同时,进一步加强了本班同学的交流。每逢节假日,同学们经常在一起谈心交流、分享美食、放松心情,天南海北相聚在一方宿舍,青春的意气在此相逢,憧憬梦想,积蓄能量,温暖着在一起的日日夜夜。

 回首过去,我们收获颇丰;放眼未来,我们踌蹴满志;我们为我们取得的成绩而感到骄傲,成功的背后,凝结着团支部全部成员的汗水;我们也为我们明天的挑战心怀憧憬,只有团支部成员更加团结一致,锐意进取,齐心协力才能勇敢迎接新的挑战!

 我们始终以高昂的斗志和勇敢的精神迎接着风浪的来袭。虽然有过失败,有过泪水,有过教训,有过遗憾,有过这样或那样的不足,但我们坚信“人心齐,泰山移”,坚信努力就有回报,不管什么样的困难,只要我们的心在一起,就没有迈不去的坎,没有过不了的河!进步无止境,同学们仍需努力。这是我们对过去取得的成绩的认识,也是对我们今后工作提出的要求。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不再是需要保护的角色,我们是即将迈入社会的预备军,我们是新时代的中坚力量,我们聚是明火烈烈,散如繁星满天。我相信我们班集体在校园里是勤于学习的好学生,走入社会也是贡献社会的先进者!

 在今后的日子里,我支部成员会再接再厉,使我支部成为一个全方位协同发展的支部!

(版面编辑:褚鼎霖)

 

关闭

      友情链接 > 学校官网       团委       教务处       财务处       创新创业学院       学生就业       保卫处       校医院

 版权所有  青岛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创新创业学院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