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处
 

首页

 
 
 学工要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政策规章 
 安全稳定 
 队伍建设 
 学子风采 
 学工周报 
 
  学子风采    

2023优良学风标兵班事迹—自动221

2023年12月11日 16:56  点击:[]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自动221

 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创建良好的育人环境,促进优良学风的形成,培养当代大学生团结奋进的精神和集体主义观念,我校开展了“2022年优良学风标兵班评选”活动,自动221班积极响应、踊跃申报,展现出德智体美劳融合发展的生动实践。

 一、优良学风班创建目标

 2022-2023新学期的首次班会上,班主任吴永玲老师对我们上一学期的成绩表现做了整体而全面的分析,并对同学们的成绩作出了期望。经过一学期的适应和调整,大家踊跃提出自己在新学期的理想,争取在接下来一学年中实现零挂科目标,在全体学生中形成热爱学校、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勇于进取、开拓创新的良好学习风气。

 二、德为先,做理想坚定的信控人

 我们积极推进党团建设活动,组织积极加入党组织的同学学习党的章程,教导同学们遵守党的纪律,并提交入党申请书,努力在思想上率先加入党组织。这一努力是为了培养更多有理想信念、忠诚纯洁的党员,以服务国家和人民。

 目前,在自动221班中,共有17名同学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其中8名同学已被确认为入党积极分子。这是一项鼓舞人心的成就,标志着我们的班级在党组织建设方面取得了显著进展。这8名同学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将承担更多的党务工作,积极参与党内组织的各项活动,努力提升自己的政治觉悟和党性修养。

 我们将继续坚持党的培养方针,鼓励更多的同学积极申请加入党组织,为我们的班级和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党团建设活动将继续进行,以保持班级内党员队伍的纯洁性和坚定性,为我们的未来之路注入更多正能量。我们相信,在党的引领下,我们的班级将会更加团结,更加进步,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团支书带领大家重温入团誓词

 三、智为本,做勤学笃行的信控人

 成绩分析:

 自动221班共35人。本学年中,历次考试中无一人违反考试纪律,优良的考风与学风相辅相成。班级在总体上表现出色,我班挂科率仅为1.84%,全校平均挂科率为3.39%;我班平均学绩数低于65 分比率为5.71%,全校平均学绩数低于65 分比率达到了9.94%;我班平均学绩数高于80 分的比率为 54.29%,而全校平均学绩数高于80 分比率仅为47.14%。

 这一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也与班主任老师、辅导员老师的悉心指导密不可分。班委配合着老师,重视引导每一位同学积极参与班级建设,共同创造班内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浓郁的学术氛围。本班在2022-2023学年综合成绩排名中,成绩排名专业前10%人数占比达14%,专业前20%人数占比达35%,专业前30%人数占比达42%,综合素质测评成绩进一步提高。

 我班成绩在所有班级中名列前茅,这些成果都离不开班主任和辅导员的教导、班级优良学风的影响。更重要的是同学们高度重视集体荣誉感,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刻苦努力,积极进取。通过与其他班级横向比较,虽然我班成绩优异,但是仍有较大的进步空间。

 学科竞赛:

 班级内的学风一直非常浓厚,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并在不断的努力中获得了显著的成绩。在大一学年,我们已经荣获了省级奖项9项,校级比赛获奖十余项,还有众多的院级活动获奖。这些成绩的背后,是同学们之间的相互学习和合作。我们之间建立了积极的竞赛知识交流机制,互相分享经验,共同解决问题。每个人都努力为下一年的比赛争取更耀眼的成绩,我们相信,只要保持这种合作精神,未来的成就将会更加辉煌。

 为了更好地组织竞赛活动,我们在班级内设立了各类竞赛小组。这些小组定期在学习通上上传竞赛资料,分享最新的竞赛动态和备赛经验。我们努力做到人人参与竞赛,人人争取获奖,共同提高整个班级的学科竞赛水平。

 我们的目标是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将来的学术研究和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通过积极参与竞赛,我们锤炼自己的解决问题的能力、团队协作和创新思维,这将使我们更有竞争力,能更好地应对未来的挑战。我们班级将继续保持这种积极的学风,不断追求卓越,努力实现我们的学术和职业目标。

自动221班奖项荣誉展示墙

序号

比赛日期

比赛项目

参赛人员

奖励等级

获奖等级

备注

1

2023.08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

崔传辉

省级

二等奖


2

2023.08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

王娟

省级

三等奖


3

2023.08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

翟中舟

省级

三等奖


4

2023.07

西门子(离散行业运动控制)

庞近东

省级

三等奖


5

2023.07

西门子(离散行业运动控制)

崔传辉

省级

三等奖


6

2023.07

西门子(离散行业运动控制)

亓润华

省级

三等奖


7

2023.07

西门子(离散行业运动控制)

刘唤成

省级

三等奖


8

2023.07

西门子竞赛(逻辑控制)

李宣龙

省级

三等奖


9

2023.05

广播体操

团体

院级

三等奖


10

2023.05

男子800m、男子4*400m

庞近东

校级

一等奖


11

2022.11

青岛理工大学电子焊接大赛

崔传辉

校级

一等奖


12

2022.11

青岛理工大学电子焊接大赛

王娟

校级

二等奖


13

2022.11

青岛理工大学电子焊接大赛

闫百川

校级

一等奖


14

2022.11

青岛理工大学电子焊接大赛

马召雨

校级

二等奖


15

2023.05

数学建模竞赛

刘唤成

校级

优秀奖


16

2023.09

数学建模竞赛

刘唤成

省级

二等奖


自动221班第一学年荣誉展

 四、体为重,做朝气蓬勃的信控人

 我们班级重视体育运动的推广和参与。我们相信,一个强健的体魄是学习生活的重要基础。因此,我们鼓励每一位同学积极参与体育活动,同时增强团队协作和竞争精神。体育活动也有助于增进同学之间的友情和团结。

 我们的班级积极参加各种体育赛事,包括篮球、足球、羽毛球、乒乓球等。不仅如此,我们也定期组织晨练和户外运动,使同学们每天都能拥有充足的体力和活力。这不仅有助于缓解学习压力,还有助于培养阳光、积极的精神状态。

 在竞技场上,我们一起拼搏,一起为班级争取荣誉,这不仅是体力的比拼,更是团队协作和友情的升华。做朝气蓬勃的信控人,为班级的未来和国家的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因为只有具备了强健的体魄,我们才能更好地实现我们的理想和信仰,为社会的进步贡献更多正能量。

自动221班运动风采

 五、美为贵,做格调高雅的信控人

 (1)往届优秀学长经验交流会

 为激励同学们在新学期里积极进取、努力奋进,以期末考试为契机开启下学期的踔厉奋发,班主任吴永玲老师于2023年3月15日邀请了自动化专业优秀学长学姐们,通过线上会议召开了《学习经验分享会》,受邀的优秀学长学姐们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己的光彩夺目的履历,并分享了实际经验。会议邀请了西北工业大学的郝宇婷学姐、哈尔滨工程大学攻读研究生的李德民学长、自动184班班长肖志成学长,三位学长学姐为同学们展示了自己充实奋斗的四年履历,为同学们提供了学习经验,使同学们备受鼓舞,激励同学们奋发图强,奔向更好的未来!

李德民学长在分享学习经验

 (2)成绩分析班会

 班主任吴永玲老师对本年度期末考试进行总结。老师首先肯定了我们班级的整体成绩,同时指出了我们在某些学科方面存在的问题。她鼓励大家要保持优势科目的领先地位,加强弱势科目的学习,做到全面发展。同时,老师还建议我们建立更加良好的学习习惯和方法,例如定期复习、合理安排时间、积极寻求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等。通过这次班会,

 我们更清晰地认识到了班级各科成绩的优劣势,也从同学们的分享中学到了许多宝贵的学习方法和心得。

上图为历次班会照片图3为吴老师分析期末成绩

 (3)班级文娱活动

 在我们的班级中,我们充分认识到文娱活动的重要性,它不仅是缓解学习压力的有效方式,也是培养团队合作精神和增进同学之间友情的绝佳机会。因此,我们积极组织各类文娱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丰富多彩的娱乐和休闲时光。

 我们的班级文娱活动旨在创造一个轻松愉快的氛围,让同学们在学业压力之外,享受一段快乐的时光。这不仅有助于减轻压力,还有助于培养创造力和团队协作精神。我们相信,通过文娱活动,同学们可以结识更多的朋友,建立深厚的友情,共同成长。

自动221历次班级团建合影留念

 在我们的班级中,文娱活动是多姿多彩的,充满了创意和活力。我们鼓励每一位同学积极参与,展现自己的才华,同时也欣赏他人的表现。通过文娱活动,我们将更好地放松心情,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加深友情,一同创造一个欢乐、温馨的班级氛围。

 六、劳为基,做知行合一的信控人

 我班鼓励同学们将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将所学的知识付诸实践,将理论运用到实际中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和义工活动,通过亲身经历,学会奉献和感恩。我们相信,只有通过劳动,我们才能更好地理解社会,更好地为社会做出贡献。无论是在学术研究、创新创业,还是在社会服务中,我们追求知行合一,追求真正的实践智慧。

 我班将劳动和知行合一的理念融入生活的方方面面。我班组织各类实践活动,包括“调研中国”社会调查、“青岛马拉松”志愿者服务、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等,让同学们在实践中学习,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我们相信,只有通过实际行动,我们才能不断提升自己,实现个人价值,并为社会和国家的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成就自己,同时也为社会的进步和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劳动和实践中,我们将不断成长,不断进步,成为更加坚强和有担当的信控人。

 (1)、企业参观:青岛港

 前往青岛港全自动化码头参观。这次参观深刻地启发了我们对于现代科技在港口物流领域的应用的理解,加深了我们对于自动化技术的深入认知,使我们深刻认识到自动化技术在现代工业中的关键地位。

青岛港参观合影留念

 我们将会持续努力学习,积累更多的自动化技术知识,为将来的工业自动化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我们衷心感谢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相信这次经历将成为我们学术生涯中宝贵的财富,激励我们不断探索、创新、发展。

 (2)、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社会实践可以帮助大学生更好地了解社会现状和问题,锻炼我们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也可以帮助我们正确认识自己,对自身成长产生紧迫感。通过实践,大学生可以深入了解社会的各个方面,包括经济、文化、教育等,从而更好地理解社会问题,并激发他们为解决这些问题而努力的动力。另外,社会实践还可以增强大学生的适应社会、服务社会的能力,发展他们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创新意识,提高我们的个人素养。通过实践,大学生可以更好地了解社会的需求和变化,提高自己的服务社会的能力。

 班级同学积极响应学校和学院的号召,踊跃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表现突出,取得了优异成绩,得到了实践单位和领导的一致好评。

 以下为自动221班部分荣誉证书展示:

西门子竞赛获奖

其他竞赛获奖

 七、未来展望

 我们将持续努力,将劳动和知行合一的理念贯穿在班级的方方面面。我们鼓励同学们勤奋努力,将所学的知识付诸实践,做知行合一的信控人。通过实际行动,我们将不断提升自己,实现个人价值,为社会和国家的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未来,我们班级将保持积极向前的态度,不断进取,追求更高的目标。我们期待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够一起努力,一同创造更加美好的班级和社会。让我们共同前行,为实现梦想而努力,为未来而奋斗!

(版面编辑:王天宇)

 

关闭

      友情链接 > 学校官网       团委       教务处       财务处       创新创业学院       学生就业       保卫处       校医院

 版权所有  青岛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创新创业学院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