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处
 

首页

 
 
 学工要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政策规章 
 安全稳定 
 队伍建设 
 学子风采 
 学工周报 
 
  学子风采    

2023优良学风标兵班事迹—自动214

2023年12月10日 13:58  点击:[]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自动214

 自动214班是一个积极向上、活力四射的集体,是一个团结友爱,自强自信的集体。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不懈努力,我们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学习。无论是同学们的思想修养,还是班级的建设,都取得较好的成绩。

 一、优良学风班创建目标

 为加强本班学风建设,提高学生的学习主观能动性,丰富班级文化生活,建设和谐班级,在新学期的首次班会,宋老师对我们提出了要求。要刻苦学习,寻找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和节奏,同时,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各项竞赛,争做全方面发展的人才。

 二、思想建设

 在每学期开始的时候,班主任都会召开班会,确定学期目标。同时与同学们进行一场“心与心”之间的交流。同学们也各抒己见。大家达成一致目标。每个月,根据学校以及学院要求按时召开班会,传达信息,了解同学们的动态。班级多次举办主题班会,让保研、考研员等各方面优秀的学姐学长给我们分享经验,同学们都从中收获满满。

 另一方面大学生活是丰富多彩的,为相应党的号召,加强班级团支部建设,在团支书穆雨婕的领导和团支部成员、班委成员的配合下,自动214班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团日活动。团日活动的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回信精神”,学习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等等。自动214团支部荣获“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三、学风建设

 全班都为了形成了“勤奋,严谨,求实,创新”学习风尚而努力。为此我们每个同学都有着明确的学习目的。班级内在每一个学习环节上,都尽力做到勤奋、严谨、出色地完成学习任务。在理论学习中,认真听老师讲解,主动思考并按时完成作业;在实验、实习、课程设计等实践课的学习中,团队攻克各种难题、完成任务。班级好的建设,与班委和学生干部的带头作用是不可分割的,班委的成绩全部位于专业前50%。日常生活中,同同学多交流,了解思想动态,及时做好同学们的思想工作,并随时向辅导员老师汇报情况。考试前,知识掌握好的同学主动站出来,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考试后,对于 挂科的同学,及时伸出援助之后,讲解习题,圈画重点,通过补考。在假期建立了“野狼特战队”“猛虎特战队”等QQ群,分享学习资料,互帮互助,解决问题,不抛弃不放弃任何一名同学。

 同学们积极关心国家国际上的时政大事,并且积极主动要求入党。目前我们班内有2名预备党员,12名积极分子。在这样的集体中成长起来的我们,都怀有一颗互助互爱的心,本着共同进步,不让任何一个同学掉队的原则,对学习方面有困难的同学,大家尽力帮助。对家境方面困难的同学我们也积极给予物质和情感上的帮助。对于思想上有问题的同学,班干部都积极参与其中进行心理辅导,使得我们的班集体更像一个大家庭。

 通过这一系列的举措,我们班取得了显著的学习效果:大二上学期学绩专业前十30%,专业前二十35%,专业前五十42%。大二下学绩学期专业前十50%,专业前二十35%,专业前五十44%。大二学年学绩专业前十40%,专业前二十35%,专业前五十42%。大二上学期综合测评专业前十30%,专业前二十40%,专业前五十40%。大二下学期综合测评专业前十50%,专业前二十40%,专业前五十36%。大二一学年不及格人次比例0.74%,不及格人数比率11.11%。在所有班级中名列前茅,这些成果都离不开老师的教导,班级优良学风的影响,和同学们的刻苦努力,积极进取。但通过与其他班级横向比较,虽然成绩优异,但是仍有较大的进步空间。同学们将戒骄戒躁,不懈努力。

 四、学科竞赛

 不仅仅在学习层面上我们做到尽善尽美,在科技和课外活动方面我们也有所建树:班级同学获得蓝桥杯国家一等奖,省一等奖,省二等奖,省三等奖;数学竞赛省级一等奖;“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中获得国家特等奖,国家一等奖,省二等奖,省级三等奖;在全国大学生电子竞赛获得省级二等奖,省级三等奖;大学生创新创业省级立项;睿抗机器入开发者大赛省级三华奖;单片机应用设计大赛省级三等奖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省级二等奖,省级三等奖;人工智能大赛省三以及三下乡社会实践校级三等奖、电赛校级一等奖、智能车校级二等奖等院校级奖项几十余项。

“西门子杯”特等奖“西门子杯”一等奖“西门子杯”二等奖

“西门子杯”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省一等奖

蓝桥杯国家一等奖 蓝桥杯省一等奖 蓝桥杯省一等奖

蓝桥杯省二等奖 蓝桥杯省二等奖 蓝桥杯省二等奖

机器人开发者大赛省三 人工智能大赛省三

单片机应用创新设计省三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省一

大创省级立项 大创省级立项

智能车校赛校一等奖 智能车校赛校二等奖

 五、课外活动实践

 大学生参与社会实践活动是当年五四青年开创的走向社会,深入民众光荣传统的延续,是我们当代大学生同工农群众相结合,教育同生产实践相结合的一贯方针在新时期的集中体现,是青年学生健康成长、将自身价值与命运紧密相连的必由之路。宋老师亲自带队,前往齐河县城进行土地调研,小队成员穆雨婕同学调研中国的实践项目入围全国百强。李铠桓同学暑期三下乡实践项目获得校级三等奖。部分同学虽未获奖,也积极加入到实践的大队五中。形式多种多样包括红色故事演讲“种子支教”等等。

 除了实践,课外活动也是必不可少的。

 在首届keep云上健步走活动中,自动214班荣获一等奖,增强了班级凝聚力,为班级挣得荣耀。

 在老师的带领下,抱着求知的态度赴青岛港自动化码头科技创新教育基地开展研学活动。自动化专业未来的发展及就业情况有了更加明确的认知。

自动214团支部积极参加党史绘画活动,响应学院号召。

 班级悦同学参加了青岛理工大学田径运动会开幕式的团体操,认真对待马原视频拍摄,获得实践教学比赛“马原”组三等奖。

 自动214班同学积极向上,在青理校园舞台上展示当代大学生的无限魅力。

 相信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与同学们的共同合作下,自动214班会更加煜煜生辉。

(版面编辑:王天宇)

 

关闭

      友情链接 > 学校官网       团委       教务处       财务处       创新创业学院       学生就业       保卫处       校医院

 版权所有  青岛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创新创业学院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