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处
 

首页

 
 
 学工要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政策规章 
 安全稳定 
 队伍建设 
 学子风采 
 学工周报 
 
  学子风采    

2023优良学风标兵班事迹—计算202

2023年12月09日 13:25  点击:[]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计算202班

计算202班是一个朝气蓬勃,充满生机和活力,拥有优良的作风,积极向上,在各方面都积极要求进步的班集体。在辅导员老师的领导下,计算202班一步一个脚印,共同努力,共同成长,共同进步,无论是思想政治修养,班级风学风建设,还是社会活动方面,都取得了优良的成绩。以下是计算202班的事迹材料。

 (一)团结工作

 我们相信:对任何一个集体而言,团结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团结是一个集体生存的基础,是班级之所以成为整体的保障。所以两年来,计算202班十分注重班集体内的团结工作。班级委员分工明确,责任到人,这有利于充分发挥个人长处,同时强调互相配合,积极推动通力合作。班级委员通过内部团结工作,坦诚交流意见和建议,发现了自身的缺点和不足,有效地促进了班级工作的展开。

(计算202班新生军训合影留念)

 (二)学习工作

 三年来,计算202班同学在保障其他工作得到发展的同时,一直不忘把更多的心思放在学习上,毕竟学习才是我们的主要任务。经过全体同学的共同努力,计算202班在学习方面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在班集体的带动下,逐渐形成了一种“比、学、赶、帮、超”的学习氛围。

(班主任老师陈哲云给同学们开展关于学习生活的主题班会)

 在这种氛围之下,同学们经过在一起探讨学习上的问题,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学习成绩优异的同学就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暂时落后的同学,排除他们学习上的障碍,调整他们的心态,使成绩稍差的同学能够以最快的速度赶上并力争超过其他同学。

 在今后的学习中,计算202班的同学仍将保持并发扬这种班风学风,靠自己的努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争取更优异的成绩。

(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凯为计算202班全体学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三)纪律工作

 在这三年里,计算202班积极组织了纪律检查小组,并制定了班级纪律条例,全面检查班级成员平日纪律情况,特别是严查到课率,严厉制止违反纪律常规的现象,并以加分制来带动同学们遵守纪律的积极性,给同学们营造了一个安静又和谐的学习氛围,充分保障了班集体的学习环境。宿舍管理是班级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强调纪律制度的同时,关心他们的生活。全班同学亲如一家,都把彼此当作兄弟,当作姐妹,互相关心,互相爱护。虽然在宿舍难免有一些吵吵闹闹,但这些不但没有破坏同学的友谊,反而增进了同学之间的感情。在宿舍中,同学之间彼此取长补短,开展了一些很有娱乐性的活动,比如学吉他、学口琴等等,这些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生活,不仅使同学们在休息时得到了放松,也使同学们学到了一技之长。另外,同学们在宿舍可以倾诉彼此的心事,谈论自己的过去,畅想自己的未来,这都是同学们重要的精神食粮。

(计算202班开展学习学联二十七大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四)课余工作

 为全面提高同学们的审美能力、协调能力、团队合作能力人际沟通能力,计算202班特意开展了各项身心相宜、和谐向上的集体活动。如“与学院同发展”有奖问答活动,“说出你心中的一句话”团日活动,“学习雷锋好榜样”讨论活动等,充分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学习兴趣,将学习的自主范围拓宽拓深,沿伸至人文的各个层面。

 在班级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创下了不少成果,但是成绩只代表过去,“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以后的岁月里,计算202班支部委成员将继续带领全体党、团员不断探索,不懈追求和创新,将更加团结一致、锐意进取,齐心协力,共同进步。坚信在赋予新的活力和经过更大的努力之后计算202班将再创辉煌!

(计算202班“青春飞扬红歌唱响”合唱比赛)

 (五)班级活动

 计算202班曾组织并举办支部红歌比赛,并且在此次比赛活动的基础上进行了创新,举办了参与人员更广,可选曲目更多的红歌比赛。本次活动激发了广大同学的爱国热情,加强了同学们的革命理想主义、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弘扬了民族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和发扬了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中秋节晚会上计算202班同学在表演节目)

 我们还组织参加了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学年广播操比赛并荣获一等奖,这不仅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还让同学们在愉快的校园文化氛围中提高了自己的整体综合素质和艺术修养。

 我们还“举行了关于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团日活动”,回顾了共青团的伟大历程与光辉成就,有效的提升了同学们对此方面的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重温入团誓词增强了同学们的使命感、光荣感与责任感,共同歌唱团歌加深了同学们对团歌丰富内涵的理解,成功的提升本班同学的政治觉悟和道德修养。

 在平时开展的各项活动中,我们精神昂扬、劲头十足,以饱满的热情、出色的表现,积极配合并圆满完成每一次活动。

(计算202班班长在给同学们开展主题班会)

 (六)荣誉奖项

 班集体所获荣誉:

 青岛理工大学2020-2021学年优秀团支部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2020-2021学年广播操比赛一等奖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2020-2021学年支部红歌赛二等奖

 青岛理工大学2021-2022学年优良学风标兵班

 班内成员所获荣誉:

 钟爱良(青岛理工大学2020-2021学年优秀学生干部)白妍慧(青岛理工大学优秀学生干部;青岛理工大学优秀学生标兵;青岛理工大学优秀学生;青岛理工大学优秀团员;蓝桥杯省级二等奖;外教社词达人杯省级三等奖;国家励志奖学金;山东省政府励志奖学金;大学生创新创业校级立项)李晓艳(大学生创新创业校级立项)张淑贤(青岛理工大学2020-2021学年优秀学生标兵;蓝桥杯省级二等奖;国家励志奖学金)王清德(青岛理工大学数学建模二等奖;大学生创新训练省级立项)马成科(蓝桥杯省级三等奖)张晓倩(蓝桥杯省级三等奖)汉宇航(蓝桥杯省级三等奖;大学生创新创业校级立项)倪娟(蓝桥杯全国总决赛优秀奖,省级一等奖;大学生创新创业校级立项;青岛理工大学数学建模二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二等奖;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s奖;国家励志奖学金)刘文科(青岛理工大学优秀学生标兵)李奕涵(青岛理工大学学年优秀学生标兵)姜博越(蓝桥杯全国总决赛一等奖)皇甫卓猛(蓝桥杯省级二等奖)张振威(蓝桥杯省级二等奖)陈冬(蓝桥杯省级三等奖)杨海鑫(大学生创新训练省级立项)张赛(蓝桥杯省级二等奖;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国家级三等奖)

 (版面编辑:褚鼎霖)

 

关闭

      友情链接 > 学校官网       团委       教务处       财务处       创新创业学院       学生就业       保卫处       校医院

 版权所有  青岛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创新创业学院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