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处
 

首页

 
 
 学工要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政策规章 
 安全稳定 
 队伍建设 
 学子风采 
 学工周报 
 
  学子风采    

2023优良学风标兵班事迹—通信203

2023年12月08日 12:33  点击:[]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通信203班

 一、班级简介

 通信203班是由原电子信息类专业大类分流组建的新班级,现班级内共有38名成员,班内现有党员4人,入党积极分子9人,共青团员33人;班级平均学分绩点3.87,共有2人获得研究生推免资格。连续两年获得“优秀学风标兵班”荣誉称号。

 二、班级力求多方面发展

 聚是一团火。来自五湖四海的小伙伴们来到通信203班这个大家庭,从学习到生活,都紧密联系在一起,班级通过构建各类成长平台,以日常工作为抓手,以特色主题活动为载体,一步步夯实班级建设,激活班内每一个细胞,聚齐跑好大学马拉松的“每一公里”。

 1.政治思想素质方面

 班委成员是由以班长、团支书为代表的十名班级成员组成,各位班委政治立场坚定,以身作则,能恪尽职守做好各自的本职工作。各班委成员发挥班集体的核心作用,共同协助开展思想教育活动,如“致敬抗美援朝”、“歌颂革命征程”、“学党史、跟党走”、“传承五四精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锤炼奋斗精神”等多种思政类活动,引领班级成员领悟其中蕴含的伟大精神,并身体力行将精神传承和发扬出去。目前班级内共有23名同学递交入党申请书,其中1名同学已经发展成为中共党员,3名同学发展成为中共预备党员,9名同学已经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各党员及积极分子同班委一起引领班级体内的思想风尚,向大家传达新时期党的各类精神,如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发挥着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创造了良好的思想环境。

 2.班级风气

 一个优秀班级的建设离不开良好的班风,通信203班积极促进班风学风建设,努力在班级中营造良好的学风、班风,激发同学发展潜能。

 班集体良好的学风班风,得益于班级完善的学风建设体系。通信203班级风气积极向上,班级内同学在学习、生活方面互相帮助。每名同学均热爱班集体,积极创造班集体的荣誉,具有很强的凝聚力,多次参与团体活动并取得优异成绩。在校期间,在体育活动方面曾参加过青岛理工大学广播操比赛。备赛期间,每名同学均愿意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在晚自习下课后聚集到操场进行动作练习,动作不到位的同学也不气馁,努力向动作标准的同学请教学习,受到了老师和其他班级同学的一致好评,在比赛中取得了校级二等奖的优异成绩。在文体活动方面,曾参加院级支部红歌活动,班级文艺委员主动请缨组织排练,最后也取得了三等奖的佳绩。在元旦及中秋期间,班级内还组织晚会促进班级内同学们的友情。在志愿服务方面,同学们还十分具有奉献精神,积极参与新生开学、献血等。对于各项活动,班级成员都积极配合,塑造了良好的班级风尚。



29EA9

7AFA

  3.学习、学科竞赛及荣誉称号

 在学习方面,班级内学习风气良好,同学们作风严谨。在大一到大三连续六个学期班级同学所有科目均通过的比例超过85%,并且优秀率高于其他同专业班级位列第一。班级内在考前曾组织过重难点辅导活动,由学习委员带领学习优异的同学为大家答疑解惑,互相讨论解决问题;在四六级考试前期,曾组织英语单词21天打卡活动,并为坚持打卡的同学准备了小礼品给予表彰,对因特殊情况未能坚持的同学给予鼓励。班级内6名同学加入信控实验室进行学习,并在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嵌入式芯片与设计竞赛等重点学科竞赛中取得了多项省级奖项;其他未参加实验室的同学也并未气馁,主动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全国大学生物理竞赛以及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以及蓝桥杯、大唐杯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等比赛并取得佳绩,参赛率超过35%。由于优异表现,班级内同学获得过校级“优秀学生”、“优秀学生标兵”“优秀班干部”等荣誉称号,并取得过学习优秀奖学金、青岛银行奖学金、校内奖学金、国家奖学金等多类奖学金。

 证书墙1

 证书墙2

 4.文体活动

 除了学习竞赛以及思想方面,班级内成员还有过硬的体育素质,全体同学均达到《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并通过体测。面对文体活动,他们积极参加校艺术团以及校运动会,多次参与院校演出以及比赛,获得多个奖项和名次,在趣味运动会中,班级内同学积极报名体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体验与成绩。在团体跳绳比赛、拔河比赛中,班级内成员也争先报名,展现自身的体育竞技精神,促进班级凝聚力同时收获到身体上的锻炼。此外,班级内同学在羽毛球、篮球、足球等球类运动中有所成就,取得过省市级、校级奖项多项。



  5.感恩活动

 感恩是一种文明,感恩是一种美德。拥有一颗感恩之心,才懂得孝敬父母;拥有一颗感恩之心,才懂得去尊敬师长;拥有一颗感恩之心,才懂得去关心,帮助他人。老师是为我们传道授业解惑之人,他们用心教导我们,帮助我们健康成长,因此老师是我们常应该感谢的人。周立俭老师为通信203班任课教师,教授的课程包括信号与系统和数字信号处理。周老师教学有方,认真负责,她所教授的科目优秀率在全部课程中数一数二,广为人传诵。为了表达对周老师的辛勤付出的感谢之情,通信专业为老师举办感谢仪式,通信203班作为专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每名同学都兴致高涨,亲手为老师折叠一朵“永不凋谢的鲜花”。班委成员负责将花朵组装成束,在课前老师到达教室的时候献给老师,老师感到十分惊奇与欣喜。此仪式不仅加强了同学们对老师的感恩之情,更促进了师生之间的情谊。

(版面编辑:任婧怡)


 

关闭

      友情链接 > 学校官网       团委       教务处       财务处       创新创业学院       学生就业       保卫处       校医院

 版权所有  青岛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创新创业学院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