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处
 

首页

 
 
 学工要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政策规章 
 安全稳定 
 队伍建设 
 学子风采 
 学工周报 
 
  学子风采    

2023优良学风标兵班事迹—给排水212

2023年12月05日 15:46  点击:[]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给排水212班

 01基本信息

 ✦班级全称给排水科学与工程212班

 ✦所在学院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班级人数:35

 ✦党员人数:3

 ✦团员人数:30

 ✦班级口号:爱国明志,勤学补能,建品立德,创造未来

 02学习成绩

 班级平均成绩位列年级第一,班级成员有至少四人保持在年级前十的行列中,英语四级通过率63%。

 03荣誉成就

 给排水212班是一个充满活力、充满凝聚力的优秀班集体,2021-2023两学年间,班级成员共取得奖项60余项,其中国奖5项,省奖13项。

 班级荣获2021-2022学年优秀团支部,2021-2022学年优良学风班,2022-2023优良学风标兵班。奖学金方面,目前栗建旭同学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王启源同学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科创项目、学术竞赛情况,班级同学共参与大创项目5个,累计竞赛获奖达22人次

 学生工作方面,截至大三上学期,班级参与学生工作的人数达14人,其中包括院系团委、学生会、新闻媒体中心、科学技术协会,大三学年,班级仍有同学继续在学生工作中深耕,王启源任团委副书记。

 04班级建设

 自成立以来,班级在思想、学习、科研、文化、组织等方面开拓进取,取得了优秀成果。班级秉持“戮力同心,破浪前行”的班级精神,聚心凝力,弘扬笃实班风,力争创建优秀班级。

 1.思想建设——旗帜引领方向,思想照亮航程

 班级依托党的二十大会议,建团100周年开展主题班会,坚定了同学们的理想信念。班级同学全力支持班级开展的各项工作,在班级举行的各项团日活动中,参与率百分之百,在每周一的青年大学习中,以宿舍为单位积极学习,完成率位居年级第一。此外,同学们还具有极高的思想觉悟,自入学以来,便积极开展入党工作。现有积极分子12人,中共预备党员3人。并在2021-2022学年取得了优秀团支部的称号。

1691B

 2.学风建设——自律修身为范,勤学励心成风

 在整个大一学年中,有4位同学位列年级前十。在学风优良班的7项考核中,更有6项位居年级第一,并获得了优良学风班的称号。经过大一一年的培养,同学们养成了严谨,勤奋,求实,创新的优良学风。虽然大二学年是同学们比较容易松懈的一年,但同学们依旧勠力同心,破浪前行。当大家沉浸在寒假提前的喜悦中时,班级同学则积极参与学院组织的三人行活动,累计打卡300多小时,并在开学考试中收获多项三人行奖章。经过大家共同的努力,大二学年的成绩较大一有了较大提升,其中年级前十有五人在内,优良学风班的考核总成绩位列第一,更有栗建旭同学荣获本年度的国家奖学金。

D10A2

 3.课外活动——竞赛开阔眼界,实践取得新知

 同学们深知纸上得来终觉浅的道理,积极参加各项文体,科技类比赛,取得了文体类各项比赛20余项。其中在跳大绳主题团日比赛中,我班代表学院参赛,取得了全校一等奖的好成绩。

 在科创类比赛中,大家更是百花齐放,共获奖项30余项其中我班学习委员杨帆更是取得了互联网+省银的好成绩。学科竞赛类比赛获奖10余项,其中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获取两名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一名三等奖的优秀成绩。在学术成就方面,我班罗安辰,袁庆阳同学参与发表一篇发明专利,范圣弘以第四作者发表期刊。

D1048

 不仅如此,我班同学还积极参加各级别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在青岛啤酒节的现场,在青岛马拉松的现场,都可以看到他们的身影,同学们以此为契机,丰富自己的假期生活,开拓自己的视野,其中我班成员范圣弘取得了三下乡校级二等奖的好成绩。

7AACB

 4.组织建设——凝心聚力,创建团结集体

 班委会、团委会体系完善,制定有《班级行为规范手册》《班级公约》规范班级管理,明确班委工作内容;每周举办1次班会、团会、班委会,每周至少举办1次文体活动(羽毛球赛、篮球赛、乒乓球赛等),建设有凝聚力的班集体。


13CD6

 05班主任寄语

 时光芿苒,转眼已走过大学中近两年的时光。在这个班集体中你们既体验了成长的迷茫,也收获了进步的喜悦、青春的精彩。希望你们今后能永远胸怀希望、富有勇气、充满善意,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继续精彩、继续璨烂,将给排水212班的风采继续绽放!

 ——花会娟老师寄语

 06同学感言

 唐琪超:我们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卷,大家学习都很用心,这给了我很多压力,但同时也给了我很大的动力,为了不被大家甩开我会更加努力学习,我相信如果没有这么多学霸同学我肯定无法做到。

 尚子杰:班级里的每一位同学都十分有特点,有的同学擅长学生工作,有的同学擅长大创、学术竞赛,有的同学喜欢社交活动,我自己就比较喜欢在课外学习摄影、PS软件的使用。

 李昆城:大家学习都很认真,性格也都非常好,全班的学习氛围和生活气息都很棒,我很幸运能和大家成为同学,希望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大家都能顺风顺水,各自都能达成自己的目标。

 毛文康:我们班级很好,但是刚开始在这个班级里我承受了很大的压力,大家成绩都太好了,而我的成绩就很不理想,总是在班级的后面,我一度因此焦虑、失眠,但现在我已经有了自己的考研目标,希望考研的同学都能上岸。

 李欣:其实我是一个有一点内向的人,学习成绩不差,但社交能力太弱了,与人交流总会紧张、手足无措,但很幸运的是大家对我很好,他们都能宽容我的一些问题,都愿意和我做朋友。

 07未来展望

 我们既被称为朝阳,就理应拥有光彩照人的青春。青春,短暂而珍贵。请爱惜青春吧,别让青春过早流逝;为青春自豪吧,切不要虚度光阴,青春毕竟是我们一生中最光辉的时刻!同学们,我们风华正茂,我们英姿勃发,让我们用青春拥抱时代,用生命点燃未来,就此努力吧,以无悔的青春去谱写中国的历史新篇章!

(版面编辑:崔航)

 

关闭

      友情链接 > 学校官网       团委       教务处       财务处       创新创业学院       学生就业       保卫处       校医院

 版权所有  青岛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创新创业学院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