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处
 

首页

 
 
 学工要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政策规章 
 安全稳定 
 队伍建设 
 学子风采 
 学工周报 
 
  队伍建设    

土木工程学院举行辅导员科研素养提升培训会

2022年03月25日 10:17  点击:[]

3月24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在嘉陵江路校区C2-2 207会议室举行辅导员科研素养提升培训会,学院思政导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菁华做专题指导,学院全体辅导员线上、线下集体参加。培训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邵先锋主持。

学院辅导员结合个人工作实际,利用寒假撰写了10篇科研论文,内容包含辅导员参与课程思政建设、创新创业教育、中外合作办学、美育、辅导员谈心谈话方法、学生党建等。王菁华和辅导员一对一,对每人的论文逐一进行了点评,结合自己的研究和思考,对每篇文章提出了详细的修改意见。他指出辅导员要把日常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变为研究课题,平时要加强阅读学习,注重积累,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从实践中总结经验,由经验形成理论,用理论指导实践。要用历史唯物主义观点指导开展学生工作,明确育才和育德的联系和界限,要培养学生的民族情感和爱国情怀,为国家建设培养具有家国情怀的高水平专业素养人才。邵先锋强调辅导员要注重理论研究,及时将工作中的问题转化为研究课题,总结凝练工作中的经验方法,形成工作特色品牌和科研成果。

本次培训会帮助学院辅导员明确了个人研究方向,有利于激发辅导员科研热情,提升个人能力,更好地做好育人工作。

(版面编辑:赵华清;撰写:李恺;审核:邵先锋)

 

关闭

      友情链接 > 学校官网       团委       教务处       财务处       创新创业学院       学生就业       保卫处       校医院

 版权所有  青岛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创新创业学院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