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处
 

首页

 
 
 学工要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政策规章 
 安全稳定 
 队伍建设 
 学子风采 
 学工周报 
 
  队伍建设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上好辅导员“开学第一课”

2022年03月04日 09:59  点击:[]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院协同育人实效,做好“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实践。3月1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匠心筑梦”辅导员工作论坛,上好辅导员“开学第一课”。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高度重视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不断扩展协同育人途径,精心打造“匠心筑梦”辅导员论坛,围绕日常事务管理、职业发展、专项技能等辅导员核心要素,邀请思政专家、专业导师、行业专家、优秀校友等上好辅导员“公开课”。建设集党建学习、心理关怀、日常办公室于一体的多功能辅导员工作室,打造“辅才、辅德、辅心”、“导情、导困、导急”、“圆真、圆善、圆梦”的“九宫格”育人体系,不断丰富学校“三全育人”改革下的思想政治教育内容。

本学期的“第一课”任课教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菁华担任,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董虎担任课代表,全体辅导员同上《新时代的媒体化生存》课程。

课上,王菁华以新时代媒体化生存为主题,结合辅导员日常工作实际,多视角、多维度、多领域地讲解新时代背景下媒体工作的重要性。课上,王菁华以真实案例讲述媒体宣传感染力、影响力,期望辅导员通过自身学习,开阔眼界、提升站位、以丰富学识和真诚情感引导教育学生。

此次辅导员“第一课”是“匠心筑梦”辅导员论坛活动的第六期,接下来学院将持续打造系列活动那个,以品牌化、形象化工程推进各项育人工作有序开展。

(版面编辑:赵华清;撰稿人:张钦恺;审核人:董虎)

 

关闭

      友情链接 > 学校官网       团委       教务处       财务处       创新创业学院       学生就业       保卫处       校医院

 版权所有  青岛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创新创业学院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