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处
 

首页

 
 
 学工要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政策规章 
 安全稳定 
 队伍建设 
 学子风采 
 学工周报 
 
  队伍建设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开展第六期“匠心筑梦”辅导员工作论坛—新时代的媒体化生存

2022年03月02日 14:41  点击:[]

为提升学院辅导员应用媒体宣传能力,扩展媒体宣传在学生教育管理的影响力,3月1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开展第六期“匠心筑梦”辅导员工作论坛,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菁华为学院辅导员做《新时代的媒体化生存》专题报告,论坛由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董虎主持,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

王菁华以新时代媒体化生存为主题,结合辅导员日常工作实际,多视角、多维度、多领域地讲解新时代背景下媒体工作的重要性。王菁华指出,从新中国成立至今,伴随我国综合实力和国际地位提升、高校承担的教育职责不断扩展,教育环境、教育手段、师生关系等都发生巨大变化。媒体宣传和学生工作都要立足国情,贴近实际,做到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做好党领导下的高校学生工作。广大辅导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引导学生以思辨思维看待事物内涵价值,不断增强新时代宣传能力,让媒体作品迎合时代要求、把握时代脉络。王菁华强调,媒体宣传是思想政治工作者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途径,各类新闻媒体要注重价值引领,抓好“眼球经济”,做好活动策划,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各类活动,不断增强学生工作的针对性。在交流环节,王菁华通过生动案例分享从业经验,以真实故事讲述媒体宣传感染力、影响力,期望辅导员自身通过学习、读书、研究和实践,开阔眼界、提升站位、以丰富学识和真诚情感引导教育学生,希望学院通过媒体建设做好品牌宣传,讲好机车故事。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重视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不断构建辅导员日常培训、职业培训和专题培训相结合的培训体系。“匠心筑梦”辅导员工作论坛是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建设的重要交流平台,旨在提升辅导员职业能力,增强服务育人实效。此次论坛辅导员收获颇丰,提升了媒体意识和应用新媒体的能力,对做好活动策划、增强新闻宣传力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学院在媒体建设与新闻宣传上要加大投入、注重实效,以品牌化、形象化工程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版面编辑:赵华清;撰稿:张钦恺;审核:董虎)

 

关闭

      友情链接 > 学校官网       团委       教务处       财务处       创新创业学院       学生就业       保卫处       校医院

 版权所有  青岛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创新创业学院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