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处
 

首页

 
 
 学工要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政策规章 
 安全稳定 
 队伍建设 
 学子风采 
 学工周报 
 
  队伍建设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开展第二十一期“筑美于魂”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论坛

2021年12月21日 17:18  点击:[]

12月20日上午,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于建筑馆314举办第二十一期“筑美于魂”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论坛,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纪玉超,学工办副主任、团委副书记杨霈宣及全体辅导员参加。

本次论坛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上发表的重要文章《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 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青岛理工大学专职辅导员考核办法》等文件进行了认真学习。纪玉超表示,学生工作干部要做好服务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的学生工作答卷,要把握新形势、抢抓新机遇、展现新作为,持续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培养更多社会主义优秀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纪玉超结合学校学生工作会议精神以及2021年学生工作考核指标等,对辅导员队伍建设、学风建设、毕业生就业、期末学生诚信教育、校园安全稳定等工作做了重点要求,强调全体辅导员要以学生的思想教育,学风建设为重点开展工作,一是要在日常工作中明确标准底线,扎扎实实做好疫情防控、学生管理等各项基础工作;二是要服务全局发展,围绕“三筑”学生工作体系,建立长期机制,切实服务学院发展大局;三是要规划工作节奏,明确寒假前工作的时间节点、重点条目,梳理年度工作总结、计划;四是要及时有效反馈,发挥好沟通交流优势,各类工作有效推进反馈,形成工作闭环;五是要总结反思提升,建立工作日志,及时总结反思,在提升个人工作能力的同时做好各类基础数据、材料积累,从而进一步提升提理论研究水平。

最后,各辅导员就近期各项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分享。纪玉超就学院近期党建工作、年终总结考核、关注特殊学生等多项具体事宜进行了详细部署。

(版面编辑:王艺润;撰稿:杨霈宣;审核:纪玉超)

 

关闭

      友情链接 > 学校官网       团委       教务处       财务处       创新创业学院       学生就业       保卫处       校医院

 版权所有  青岛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创新创业学院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