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处
 

首页

 
 
 学工要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政策规章 
 安全稳定 
 队伍建设 
 学子风采 
 学工周报 
 
  队伍建设    

商学院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全体班主任会议

2021年11月06日 19:11  点击:[]

为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增强学院班主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营造协同育人的良好氛围。11月4日下午,商学院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全体班主任会议,采用线上线下同步方式进行。商学院党委书记王粲,副院长云乐鑫出席会议并讲话,商学院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慧主持。

云乐鑫向全体班主任对商学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由衷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建设和内涵发展情况。他强调,班主任工作成效关系学院安全稳定、育人质量和校友建设,是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必不可少的动力源泉。云乐鑫结合自身的班主任工作经历,从为什么当班主任、怎样当好班主任、班主任作用发挥等方面,指出班主任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履行好班主任职责,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做好学生教育引导,培养学生感恩之心,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专业优势和岗位优势融入班主任工作中,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李慧带领全体班主任集体学习《班主任工作职责及考核暂行办法》,重点解读了班主任的管理机制、工作要求与考核方法,并结合近期几项重点的学生工作任务,就开好一次“家长会”、班级学风建设、公寓安全集中整治等工作做出具体要求。

班主任代表林丰艳作经验分享,林丰艳结合自己十几年的班主任工作经历,从时代发展的角度阐释师生关系的新变化,认为班主任应该熟知学生工作相关的各项规章制度,依据班主任手册和学生手册做好学生工作,了解当前学生的性格特点和思维方式,同时要做好学生的教育警示工作,教导他们知法懂法用法,为学生营造一个充满爱又富有规则的环境。最后,林老师提醒班主任要主动学习心理健康知识,加强对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随时保持与学生的信息畅通,全面做好立德树人工作。

王粲以“做学生成长成才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为主题对如何做实、做细、做好班主任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班主任要切实加强班委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班委作为学生与班主任之间桥梁纽带的关键性作用,要依靠学生干部来推动班级工作的开展;要多参加班级的学生活动,在活动中建立并加深与同学们的信任;要勇于担责,保持“激情、真情、豪情”,秉承“细心、爱心、耐心”,经常深入到学生中去;要切实以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目标,将班主任工作做到实处,培养具有家国情怀的商科人才。最后,王粲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

班主任队伍是“三全育人”格局下学生工作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从班级层面开展学生工作的具体组织者和实施者,对学生的教育管理和全面发展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本次会议主题鲜明,围绕班主任的工作职责和作用发挥,明确了班主任工作要求和工作方向,对学院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和学院安全稳定工作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版面编辑:杨岩松;撰稿:姜忠泰、马路遥;审核:李慧)

 

关闭

      友情链接 > 学校官网       团委       教务处       财务处       创新创业学院       学生就业       保卫处       校医院

 版权所有  青岛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创新创业学院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