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处
 

首页

 
 
 学工要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政策规章 
 安全稳定 
 队伍建设 
 学子风采 
 学工周报 
 
  队伍建设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开展第五期“匠心筑梦”辅导员工作论坛

2021年10月29日 10:09  点击:[]

为进一步统筹近期学生工作,查找工作不足,凝聚前进动力,持续做好辅导员队伍建设,10月27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开展第五期“匠心筑梦”辅导员工作论坛,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董虎、团委书记王成及全体辅导员参加。

会上,董虎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副校长沈文青在就业工作检查中的有关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二是加强理论学习,把握教育形势与规律;三是创新改进工作方法,增强育人效果;四是持续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及时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与现实需求;五是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的优势,加强学生骨干队伍建设;六是压实工作责任,做到过程扎实、作风务实、结果真实。

接着,他结合学院“1432”学生工作建设思路,对近期工作重点进行了详细安排。一是坚持做好党建引领工作,结合四史学习教育要求,发动班主任、辅导员做好大学生的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二是坚持做好队伍建设、日常教育管理、学风建设、学科竞赛,培养一批理想信念坚定、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工作队伍,营造良好的学习、工作、生活氛围;三是坚持做好就业、创业、考研工作,按照时间节点、分门别类推进工作,提高学生的专业素养与实践动手能力,切实将学生培养目标与社会所需人才相结合;四是坚持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严格开展疫情防控教育,增强学生疫情防控意识。详细梳理特殊学生情况,做好心中有数、工作留痕、关心到位。

他指出,学生工作责任重大,加之目前疫情防控态势依旧复杂,各位辅导员老师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学校要求,细化工作职责,做到思想教育有思路、有主题、有脉络;二是要增强责任意识,及时查缺补漏,将工作做细、做实;三是要增强宣传意识,及时总结工作规律,形成有特色、可推广的工作方法;四是要进一步做好学生的管理与服务,关心爱护学生,时刻绷紧安全弦,坚决扛起安全责任;五是要及时调节工作压力,学会“弹钢琴”,提高工作效率,齐心协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会后,大家就工作开展中的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和总结,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思考规划。

“匠心筑梦”辅导员工作论坛是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建设的重要交流平台,旨在激励辅导员秉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在研讨中思考、在交流中解惑、在实践中创新、在领悟中提高,在做好大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的同时,加强自身建设,丰富育人内涵。此次会议的召开,统一了学院学生工作建设思路,明确了工作要求与标准,大家纷纷表示将团结一致,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版面编辑:刘钰歆;撰稿:吴静、王文超;审核:董虎)

 

关闭

      友情链接 > 学校官网       团委       教务处       财务处       创新创业学院       学生就业       保卫处       校医院

 版权所有  青岛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创新创业学院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