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处
 

首页

 
 
 学工要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政策规章 
 安全稳定 
 队伍建设 
 学子风采 
 学工周报 
 
  队伍建设    

管理工程学院举办第二十九期“筑梦领航”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工程

2021年10月26日 14:30  点击:[]

10月25日, 管理工程学院于C1-2-311会议室举办第二十九期“筑梦领航”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洪民,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宋晓峰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中帅主持。

各年级辅导员对照年度考核指标体系汇报年级工作开展和分管工作的完成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安排。李洪民仔细聆听辅导员的工作汇报,不时与辅导员进行交流沟通,详细询问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辅导员队伍是学院教师队伍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学生培养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作为一名曾经的学生工作干部,他对大家提出三个要求:一要强化工作本领,坚持学习。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方法和手段,打造亮点,做出特色。二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明确政治标准,提高政治信念,不断提升学生的政治素养。三要脚踏实地工作,做实做细学生工作。以学生发展需求为导向,将教育与管理相结合,将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筑梦领航人。

王中帅对学院前期学生工作进行总结,对学校学生安全教育“六个一”工程、毕业生考研就业、公寓建设、奖助学金评比、党史学习、心理健康、传染病预防等工作做具体部署。他指出,全体辅导员要根据当前学院学生工作实际,打造“五育并举”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全力推进“四航”工程。一是要持续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坚持融入“三全育人”理念。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学生关心时政,关注社会;结合具体时间结点,创新活动载体,开展丰富多彩的思想政治教育。二是要加强学生安全管理,严格落实“晚点名”制度,全面做好学院安全稳定工作。抓牢疫情防控工作,做到高度重视、措施有力,毫不松懈。强化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加强消防安全、财产安全、饮食安全和心理健康等方面的教育和引导,开展校园安全教育活动。三是要加强学风建设,公平公正公开完成奖学金、助学金、评奖评优等各项工作,发挥朋辈互助、学长学姐传帮带作用,助力学生学业成长。四是要提高学生工作队伍的职业素养和专业化水平。不断强化工作本领,强化育人实效,时刻关心学生,抓好能力建设,明确职责,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创新思路,突出工作特色。最后,全体辅导员针对工作中的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和总结,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谋划。

本次学生工作会议,明确了学院学生工作下一步思路方向,学院学生工作团队将团结一致,全身心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将各项工作呈现出新状态、新面貌、新气象,推动学院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版面编辑:杨岩松;撰稿:李佳妮;审核:王中帅)

 

关闭

      友情链接 > 学校官网       团委       教务处       财务处       创新创业学院       学生就业       保卫处       校医院

 版权所有  青岛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创新创业学院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