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处
 

首页

 
 
 学工要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政策规章 
 安全稳定 
 队伍建设 
 学子风采 
 学工周报 
 
  队伍建设    

管理工程学院组织开展第十八期“筑梦领航”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计划

2020年04月24日 08:49  点击:[]

4月23日上午,管理工程学院于主教学楼A212会议室举办第十八期“筑梦领航”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计划会议。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于利俊、团总支书记兼学工办主任陈永亮以及各年级辅导员参与本次会议,会议由于利俊主持。

会上,于利俊就学院防控、就业、日常工作等重点数据进行梳理,他表示学院近期情况总体稳定,数据更新准确、及时,在此基础上今后要继续做好摸排工作。于利俊传达了4月22日学校学生工作例会精神,他强调学院要紧密配合学校各方面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积极做好开学前的学生返校教育,提前进行学生进行防控知识学习、应急处置流程等知识学习,加强线上教育宣传力度,利用“管闻天下”微信公众号做好“防疫小课堂”,全力落实两个“百分之百”,压实院、辅、班、舍四级责任,做到层层落实、层层负责。加强学生管理,继续做好学院疫情防控知识随机抽查制度,随时掌握学生最新活动轨迹和思想动态。

接着,于利俊传达了学校《关于进一步做好近期学生工作的通知》,他强调此次疫情是进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的良机,我们要充分利用疫情期间的正面典型和家国关系引导大学生爱国力行、感恩奉献,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虽然学生尚未开学,但对学生的各项指导和服务不能断,要全力做好大学生第二课堂的建设,增强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培养,以“互联网+”等创新创业大赛为契机挖掘和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同时,他要求辅导员要不断增强自身素质,强化理论学习,提高工作能力和科研能力。

最后,于利俊就近期工作进行安排,他要求各年级继续加大学生信息排查力度,密切关注学生动态,做好宣传工作和学生管理工作,持续做好开学准备,继续完善学院各项准备工作。他强调近期需高度重视毕业生工作,切实做好学生研究生复试、调剂工作,切实解决考研过程各种困难问题,继续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好就业指导、就业服务、学生帮扶等工作。

(撰稿:王云霞;审核:于利俊;版面编辑:安昭)

 

关闭

      友情链接 > 学校官网       团委       教务处       财务处       创新创业学院       学生就业       保卫处       校医院

 版权所有  青岛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创新创业学院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