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处
 

首页

 
 
 学工要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政策规章 
 安全稳定 
 队伍建设 
 学子风采 
 学工周报 
 
  队伍建设    

我校举办2020年第1期辅导员沙龙

2020年01月10日 12:53 薛诚 点击:[]

1月9日下午,由学生处主办,商学院、管理学院共同承办的2020年第7期辅导员沙龙在嘉陵江路校区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举行。本次沙龙活动邀请了管理工程学院刘明博士担任主讲,以“即兴喜剧与团队合作”为主题开展,共有来自全校的30余名辅导员参加。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董兰国主持本次沙龙。

刘明以“即兴喜剧”为主题,通过“鲨鱼岛”、“挑卡片”两个游戏,鲜活地阐释了“即兴喜剧”的概念。随后,刘明通过罗振宇的演说视频和一系列趣味互动活动,使在场辅导员更深刻地理解了“即兴喜剧”的核心理念:只说“YES”和“AND”,永不说“NO”。其中的辅导员静态雕塑环节,更是让在场辅导员对自身的工作性质、工作内容有了更直观、更深刻的理解。本次活动气氛轻松,场面热烈,效果良好。活动最后,各辅导员纷纷发言,从个人提升、团队协作、改进教育方式等角度出发,交流了本次沙龙的心得体会。

辅导员成长沙龙是辅导员队伍提升工程的重要环节,通过此次“即兴表演与团队合作”辅导员成长沙龙,进一步拓宽了辅导员的工作思路,提升了辅导员团队协作精神,使辅导员以更加积极乐观的态度投入到今后工作中,为建设“幸福理工”贡献力量。

(版面编辑:安昭;撰稿:刘浩宇、薛诚;审核:鞠志强)

 

关闭

      友情链接 > 学校官网       团委       教务处       财务处       创新创业学院       学生就业       保卫处       校医院

 版权所有  青岛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创新创业学院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