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处
 

首页

 
 
 学工要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政策规章 
 安全稳定 
 队伍建设 
 学子风采 
 学工周报 
 
  队伍建设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第二十六期辅导员职业素养、能力提升交流会

2019年11月22日 08:53  点击:[]

11月20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于一教409会议室举办第二十六期“传承、创新、发展”辅导员职业素养、能力提升交流会,本次交流会围绕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三全育人”工作体系建设等内容进行了研讨,学生处处长焦红良到会指导,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交流会,交流会由党总支副书记邵先锋主持。

刘欣然老师作为第三届山东省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二等奖及第四届山东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获得者,向大家介绍了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的赛制和近些年赛制的变化及趋势,并向大家分享了自身的备考经验。邵先锋强调,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是辅导员锻炼和提高自身业务能力的重要平台,也是日常工作的素质的体现,他希望学院全体辅导员积极参加比赛,以赛代练,以赛带训,以赛促学,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理论水平、专业素养、教育管理能力等,从而进一步增强学院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和职业化水平。

李恺分享了参加2019年全国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研讨会的学习经验,介绍了其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学院的先进成果和建设经验。邵先锋指出学院自获批为“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以来,已经建立起了具有学院特色的一系列的育人体系,要求各位辅导员老师要积极借鉴吸收学习经验,结合学院实际情况,不断完善“三全育人”工作体系,将相关工作体系化、制度化。最后,大家就学院“三全育人”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研讨。

此次交流会加深了大家对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的认识,帮助大家重新定位今后的工作方向和个人能力提升的着力点,切实朝着职业化、专业化的道路前行。

(版面编辑:周晋;撰稿:李恺、王中帅;审核:邵先锋)

 

关闭

      友情链接 > 学校官网       团委       教务处       财务处       创新创业学院       学生就业       保卫处       校医院

 版权所有  青岛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创新创业学院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