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处
 

首页

 
 
 学工要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政策规章 
 安全稳定 
 队伍建设 
 学子风采 
 学工周报 
 
  队伍建设    

学校举办2019年第5期辅导员沙龙

2019年11月21日 18:14  点击:[]

11月21日上午,由学生处主办的2019年第5期辅导员沙龙在嘉陵江路校区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举行。

本次沙龙活动以学分制改革背景下辅导员如何在学风建设中发挥作用为主题,采取了自由报名的形式,共有来自各学院约30余名辅导员报名参加。学生处处长焦红良应邀参加沙龙活动。

土木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王中帅做学风建设主题分享。他分别从夯实学风建设长效机制、助力学子成长成才、提升学生国际化视野等方面介绍了近年来学院在学风建设方面所采取的举措与取得的成绩。

在讨论交流阶段,与会辅导员分别就学院学风体系建设、典型经验做法以及目前工作中存在不足与困惑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和讨论。

鞠志强在交流发言中,通过《一封学生关于学风建设的来信》,着重分析了目前学风建设、文明素养以及考风考纪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辅导员应做到心中有爱,眼中有光,应“静下心来”、“弯下腰来”、“扎下根来”立足本职工作,将基础性工作,做牢、做实。

       

                                           (活动现场)

焦红良在总结中指出,学风建设是辅导员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全面落实中央教育方针,切实加强学生学习引导,夯实各项基础性工作。随着考试周临近,要特别注重抓好考风考纪教育。学生处将进一步加强辅导员交流培训,不断提升辅导员工作能力,切实推动学校学风建设水平整体提升。

辅导员沙龙是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平台,学生处通过定期举办辅导员沙龙促进辅导员开展工作学习与交流,提升辅导员工作的科学化水平。组织本次辅导员沙龙是学校2019年学风建设月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下一步学生处将以学风建设月为抓手,围绕学习引领、学风活动、榜样助推、学风督察等内容在学生中组织开展各类特色活动,在校园内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夯实学风建设工作体系,不断健全学风建设长效机制。(撰稿:安昭;审核:鞠志强)

 

关闭

      友情链接 > 学校官网       团委       教务处       财务处       创新创业学院       学生就业       保卫处       校医院

 版权所有  青岛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创新创业学院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