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处
 

首页

 
 
 学工要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政策规章 
 安全稳定 
 队伍建设 
 学子风采 
 学工周报 
 
  队伍建设    

管理工程学院开展第十五期“筑梦领航”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计划

2019年11月21日 15:16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建设,提高辅导员对事务性工作的宏观把控能力,加强辅导员思想政治教育能力,11月19日上午,管理工程学院在主教学楼A212会议室召开第十五期辅导员“筑梦领航”职业能力提升计划会议。管理工程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于利俊主持会议。

于利俊首先带领全体人员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核心要义,深刻领会了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于利俊强调辅导员要坚持学习、常抓不懈,不断强化担当意识、责任意识,践行“走前列、作表率、当先锋、树标杆”的精神,不断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和综合业务素质。要密切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集中专题学习和个人自学方式,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各项方针政策,迅速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指导实践的强大动力,努力用全会精神教育引导学生。

随后,于利俊从年底考核事项、公寓工作、党建工作、奖助学金评定工作、创新创业工作、宣传工作、团学工作等11个方面进行工作安排和部署。他强调公寓工作要常抓不懈,辅导员下公寓要形成常态,好的工作方式方法要长期沿用;对于党员发展流程要严格程序,加强党员干部教育,发挥好党员作用,组织好党支部活动;在奖助学评定上,严格执行政策、规范工作流程,创新工作方法,保证公平、公开、公正,在创新创业方面,打造“一专一品”,发挥学科竞赛在学风建设的重要作用,要稳住存量,保证增量,巩固已有成果,补齐薄弱板块;在宣传方面,要聚焦宣传亮点,提高稿件质量,不断挖掘典型,扩大宣传效果。

最后,于利俊要求辅导员聚焦个人发展,鼓励“两条腿”走路,各位辅导员在做好学生工作的同时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增强科研能力,用丰富的实践经验辅助理论知识学习,再用理论知识和方法指导学生工作。

(版面编辑:郭家旺;撰稿:王云霞;审核:于利俊)

 

关闭

      友情链接 > 学校官网       团委       教务处       财务处       创新创业学院       学生就业       保卫处       校医院

 版权所有  青岛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创新创业学院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