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处
 

首页

 
 
 学工要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政策规章 
 安全稳定 
 队伍建设 
 学子风采 
 学工周报 
 
  队伍建设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第二十五期辅导员职业素养、能力提升交流会

2019年11月04日 15:29  点击:[]


10月31日,土木工程学院在市北校区一教409会议室举办第二十五期“传承、创新、发展”辅导员职业素养、能力提升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分团委书记王中帅带领大家学习大学生科技创新相关内容,辅导员刘欣然向大家分享卓越班班级建设经验,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邵先锋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交流会。

王中帅结合学校2019年研究生推免认定办法确定的38项学科专业竞赛展开说明,特别详细介绍了土木学生能够参加的学科竞赛,鼓励各年级辅导员引导有想法有能力的学生积极组队参赛。随后,大家针对本科生科技创新学分的认定手册和学院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细则进行了探讨。刘欣然通过卓越土木151班班级建设实例,向大家说明班级学风建设和班级凝聚力建设对班级整体建设的重要意义。邵先锋做总结发言,他强调要进一步鼓励支持学生参与科技创新竞赛,在参与的量和质方面都需要辅导员老师加强引导和发动,鼓励学院广大学生参与各类科技创新活动,坚持博士、硕士、本科联动,从大一开始引导学生参与科技创新工作,努力推动学院学生科技创新水平整体提升。在卓越班班级建设方面,班主任和任课老师尤为重要,需要学院、教师、学生协同努力,才能建设一个学风优良、班风积极向上的班集体。希望各位辅导员老师结合各年级实际情况,统筹促进各年级科技创新和班级建设工作,营造良好的班风、学风。

学院十分重视培养本科生科技创新能力和优秀班集体的建设,此次交流研讨会的举办,帮助辅导员更好地了解了如何促使同学们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和建设高水平班集体,为培养优秀学子提供了思路和保障。

(版面编辑:安昭;撰稿:王中帅;审核:邵先锋)

 

关闭

      友情链接 > 学校官网       团委       教务处       财务处       创新创业学院       学生就业       保卫处       校医院

 版权所有  青岛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创新创业学院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