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处
 

首页

 
 
 学工要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政策规章 
 安全稳定 
 队伍建设 
 学子风采 
 学工周报 
 
  队伍建设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举行第十期“匠心园丁”辅导员沙龙

2019年11月01日 11:00  点击:[]

为加强学院全体学工理想信念教育,深入学习校党委书记王亚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落实好学校“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精神,促进学院学生工作的规范有序进行。10月31日上午,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在主教学楼A410举行第十期“匠心园丁”辅导员沙龙,此次沙龙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振主持,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

本期沙龙的主题为“不忘工作初心勇担教育使命---论辅导员工作担当”。会议伊始,王振带领全体辅导员重温入党誓词,从自己做辅导员的初心谈起,号召大家教育强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而后王振带领大家学习学校党委书记王亚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讲解如何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他详细解答了忠诚干净担当的内涵要义,结合自己17年学生工作经历重点讲解如何做到辅导员的工作“担当”,铿锵有力地告诫大家“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任其职、尽其责、有其效;在其位、谋其政。”严格落实好学校党委书记王亚军对党员干部提出的3个必须,坚决抵制“消极懈怠,不想作为;畏首畏尾,不敢作为;花拳绣腿,不真作为;能力不足、不善作为”,而后,王振带领全体辅导一起重温《高校辅导员誓词》,并提出怎样去担当担责,用智慧去担当担责、用职业素养去担当担责、用理工精神去担当担责。落脚到学院学生工作思路上时,王振号召全体辅导员坚持以学生为本,立德树人、做匠心园丁,用好“三式”工作法,依托三个工程,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会议最后,王振布置了最近的重点工作,希望全体辅导员齐心协力助力我院学生工作迈向新台阶。

此次“匠心园丁”辅导员沙龙的召开,有利于全体学工干部深入改进工作作风、改进学院学生工作方法,增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增强学工干部的工作担当,努力成长为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学生工作干部。

(撰稿:贾舒文;审稿:王振)

 

关闭

      友情链接 > 学校官网       团委       教务处       财务处       创新创业学院       学生就业       保卫处       校医院

 版权所有  青岛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创新创业学院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