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处
 

首页

 
 
 学工要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政策规章 
 安全稳定 
 队伍建设 
 学子风采 
 学工周报 
 
  学院动态    

【人外学院】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举办“温故知新 砥砺前行”第十八期辅导员匠心沙龙

2021年03月05日 17:14  点击:[]

为确保开学初学生工作有序开展,切实推进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建设,3月5日上午,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于主教学楼A204举办第18期辅导员沙龙,此次沙龙主题为“温故知新 砥砺前行”,党总支副书记王振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新、学工办主任兼分团委书记马松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沙龙。

会议伊始,王振先针对各个年级的期末成绩进行了学情分析,他强调对于学业困难学生要主动交流,共同找出问题症结,解决学习障碍,促进学业进步。接下来,他对2020年学院学生工作考核情况进行分析,在各项指标中找出欠缺之处,并明确今后需要努力的方向,强调各位辅导员要从平时日常工作入手,贯彻发展性思维,把学生工作做实做细;随后王振带领大家再次学习了《青岛理工大学教职工考勤管理办法(修订)》和《青岛理工大学专职辅导员考核办法(修订)》,重申请销假流程,明晰工作底线,并带领大家重温辅导员工作要求和辅导员工作职责,强调作为一名辅导员必须严格要求自己,摸清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用实际行动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学院教育管理全过程,进一步压实做好学生工作的主体责任,做好学生拔节孕穗期的思想政治工作,推动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最后,王振对开学初各项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并提出工作要求。

王新对辅导员做好学生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要求大家加强学习,不断提升理论素养和科研水平;二是时刻绷紧安全意识这根弦,深入细致做好学生各项安全教育;三是严格组织发展程序,做好2021年学生组织发展工作。

本次主题沙龙的举办,进一步巩固我院学生工作“三大工程”,使全体辅导员明确未来的工作职责和要求,有利于学院落实责任、全面发力,有利于加强学院学工特色品牌建设,推动学院学生工作内涵式发展。

(版面编辑:胡明莹;撰稿:扎西央宗;审核:王振)

 

关闭

      友情链接 > 学校官网       团委       教务处       财务处       创新创业学院       学生就业       保卫处       校医院

 版权所有  青岛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创新创业学院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