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处
 

首页

 
 
 学工要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政策规章 
 安全稳定 
 队伍建设 
 学子风采 
 学工周报 
 
  学院动态    

【信控学院】“这是我的举手之劳”——郭庆栋:“雷锋精神”在身边

2021年03月05日 16:17  点击:[]

2021年3月3日上午,一位年过八旬的老奶奶委托亲人向青岛理工大学校办发来邮件,表示一定要找到正月十六那天热心向她提供帮助的“雷锋”同学,并委托学校传达对这位学生的感激之情。

根据老人提供的学生信息,学校经过仔细地排查,终于找到了做好事却不留名的同学。这名学生就是青岛理工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软件205班的郭庆栋。得知消息后,郭庆栋同学的辅导员孙海英马上和老人取得了联系,并在谈话中得知了当天事情的详细经过。

当日老人从滨州沾化乘坐汽车前往青岛,由于身患腰椎病、膝关节病,无法正常下蹲和弯腰。在她下车时需要拿行李,却发现行李的位置非常偏,碍于自身的病痛,老人无法拿到行李。当时奶奶向同车的两名年轻人求助,然而他们却很不情愿,这让奶奶犯了难。这时,郭庆栋同学主动站了出来,从众多行李中帮奶奶把行李取了出来。据奶奶描述,她的行李非常重,内有两个大包和一个小包,而郭庆栋同学不仅热心地帮她把行李从车上提到了路边,还贴心地询问奶奶是否有人来迎接,并陪同老人聊起家长里短一同等待亲人来接。奶奶心中十分感动,邀请他一起到家吃个饭,郭庆栋却摆了摆手说:“这是他的举手之劳。”

言语寥寥,情却至诚。和郭庆栋告别后,奶奶每天都在想办法找到他,找到这个她口中的“雷锋”。在和孙海英老师谈话中,老人激动地说道:“虽然事情不大,但是在老年人心里却感到无比地温暖”。在得知了帮助她的同学的名字后,老人恳切地委托学校宣传和表扬郭庆栋同学的好事迹,同时真诚地感谢我校“培养出如此善良的孩子”。

郭庆栋同学的行为,是我校理工学子美好品德的一个缩影和表现,其体现雷锋精神的优良事迹,不仅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解了雷锋精神,更让大家看到了身边的雷锋,激励更多同学学习传承弘扬雷锋精神,从小事做起,积极传播青春正能量。

(版面编辑:胡明莹;撰稿:孙海英、张雨、赵骏玮;审核:曲良波)

 

关闭

      友情链接 > 学校官网       团委       教务处       财务处       创新创业学院       学生就业       保卫处       校医院

 版权所有  青岛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创新创业学院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