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处
 

首页

 
 
 学工要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政策规章 
 安全稳定 
 队伍建设 
 学子风采 
 学工周报 
 
  学院动态    

【建筑学院】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扎实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前置工作

2021年01月12日 17:16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要求,引导2022届学生认清就业形势,提高就业意识,指导学生进行合理的就业定位,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多措并举,扎实有效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

提前谋划,重点落实。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推进就业工作向低年级下沉,职业生涯规划覆盖贯穿全年级,辅导员、班主任、学业导师形成工作合力,加强学生就业指导。学院建立用人单位qq群,及时提供需求信息,拓展就业渠道;学院党政班子带队走访用人单位,加强校企合作,切实增强就业服务效果。

全面摸底,分类指导。本学期伊始,辅导员针对2022届毕业生进行了就业意向统计,建立学生就业学生信息台账并实施动态管理。党总支副书记召开分专业召开就业指导会,结合各专业就业方向,从当前就业形势、学院近几年的就业情况等方面同2022届毕业生交流,有针对性开展分类服务和指导,帮助学生提升就业信心,增强学生就业能力。辅导员开展年级大会,要求毕业生积极合理规划,把握就业形势,因势利导,趁势而上。开展学生一对一指导,个性化定制就业、考研方案,覆盖学生达120人次。

榜样示范,营造氛围。将优秀校友、优秀毕业生的事迹在建筑馆进行上墙展览,制作考研光荣榜,考研加油视频,引导同学们向榜样看齐,积极转变就业观念,抛弃“懒就业”“慢就业”的思想,树立就业的“主人翁”意识,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就业氛围。

就业是民生之本,长期以来,学院一直高度重视毕业生工作,本着“工作下沉、贯穿始终”的工作思路,深入宿舍、深入教室,将就业指导工作融入到日常教育管理教育中。下一步学院将邀请优秀校友、优秀毕业生、专业老师,通过线下和在线直播会议形式分别从考研、出国、就业和心理调节等方面开展分享交流会、考前专业学习指导,继续开拓就业信息,全面做好毕业生的就业服务工作。

(版面编辑:杨岩松;撰稿:杨霈宣;审核:高江)

 

关闭

      友情链接 > 学校官网       团委       教务处       财务处       创新创业学院       学生就业       保卫处       校医院

 版权所有  青岛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创新创业学院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