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处
 

首页

 
 
 学工要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政策规章 
 安全稳定 
 队伍建设 
 学子风采 
 学工周报 
 
  学院动态    

【管理学院】管理工程学院举办2021年考研复试、调剂经验交流会

2021年01月12日 14:33  点击:[]

继2020年管理工程学院考研工作取得丰硕成果后,为更好地指导2021年可能入围国家线的同学们进行研究生复试与调剂准备,争取再创学院考研佳绩。1月11日下午14时,管理工程学院举办了线上考研复试、调剂经验交流视频会。针对刚刚经历考研初试的同学们,面对即将到来的研究生复试、调剂工作还存在很多困惑,不知如何尽早准备的问题,学院邀请到2020年有过考研辅导经验的辅导员张心怡老师,结合2016届考研成功同学复试、调剂实例,为2021年考研同学们做有关于考研复试和调剂的经验交流。助力2021考研工作,增强同学们考研成功上岸的的信心和决心。会议由2017级辅导员韩群主持,2017届200多名考研学子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张心怡首先对与会考研学子们锲而不舍、坚持不懈的奋斗精神进行了肯定,表达了祝福。然后对近年来学院各专业考研升学情况做了简要分析,解读了当前疫情严峻形势下线上复试面临的新形势、政策和机遇挑战。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明确目标方向,绝不轻言放弃!

张心怡分别就考研复试和调剂两大模块与大家进行分享交流。针对同学们共同面临的考研复试模块,张心怡从复试准备、复试流程和复试内容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重点对同学们较为陌生的考研线上复试形式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介绍,指出复试前对个人形象、周边环境、心态等方面的准备工作,强调了在复试中政审环节、笔试、中英文面试环节的回答技巧和面试礼仪等方面的注意事项。在考研调剂模块,她首先解释了为什么要调剂,怎么样调剂等问题。强调了研究生录取中调剂的重要性,并指出2016届成功上岸的同学中有一半以上是调剂成功的,而且很多同学调剂到“211”及“双一流”院校,还有近10名同学在第三轮调剂中成功录取到了心仪的学校。随后,张心怡就考研调剂要求、形式、种类、渠道、规律进行了详细讲解,介绍了如何选取、联系调剂学校,三个平行调剂志愿的填写,调剂的时效性等问题。建议大家调剂的时候不要仅限于一轮调剂的三所大学,要多关注几个大学、眼光要长远、懂得取舍,做好网络答辩的充分准备,提前了解清楚所调剂学校的政策及笔试面试流程、内容。在“黄金48小时”的调剂期内多关注,并及时查收通知。共享了学院考研复试、调剂QQ群,里面有近几年成功上岸的优秀学长学姐的联系方式及就读院校。最后,张心怡鼓励同学们一百步半九十,在关键的最后关头,奋力一搏无悔自己一年辛勤的付出,多多向老师、学长学姐求教经验,调整心态,树立信心,积极备战,早日圆梦!

整场交流会持续了两个多小时,为同学们提供宝贵经验的同时,也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与会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豁然开朗,对考研复试、调剂过程有了一个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缓解了之前的焦虑与不安,再次吹响奋斗的号角,以良好的心态迎接新的挑战!

(版面编辑:杨岩松;撰稿:张心怡;审核:于利俊)

 

关闭

      友情链接 > 学校官网       团委       教务处       财务处       创新创业学院       学生就业       保卫处       校医院

 版权所有  青岛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创新创业学院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