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处
 

首页

 
 
 学工要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政策规章 
 安全稳定 
 队伍建设 
 学子风采 
 学工周报 
 
  学院动态    

【艺设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2020年09月23日 14:07 王凯 点击:[]

为了加强新生对于校园安全知识的了解,提高校园安全防范意识,保证我院新生健康发展。9月20-21日,艺术与设计学院在红楼416教室举行2020级新生安全教育活动。艺术与设计学院新生辅导员王凯针对校园安全问题给全体新同学上了严肃而深刻的一课。

本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主要围绕三个方面开展:第一,要加强学生对于校园安全问题的重视程度。以易燃物品过多、室内卫生不能及时清扫、私用大功率电器、插座乱接乱改等安全问题的具体事例为切入点,总结了大学校园内常见的安全问题,要求大家要自觉重视安全问题,提高自觉意识。第二,从人身安全和交通安全两个方面着重讲解了安全问题对同学们的重要意义,并结合学校校规校纪,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切实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并再次呼吁全体新生对自己及他人的生命安全负起责任,为构建安全和谐的校园做出自己的贡献。第三,对校园贷、网络诈骗等校园中常见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提醒每名同学不要从事任何形式的刷单,刷信誉等“工作”,不轻易相信租赁广告,不要盲目攀比,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

最后,再次强调了疫情防控期的基本要求,就学校疫情防控的总体要求,对学生体温报告、消杀通风、消杀方法、晚点名等制度要求做了详尽的讲解和培训,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每日按时进行上报。在校园安全层面,扎实落实学校校规校纪基本要求,做好自我防护。

大学是我们走向独立的第一步,也是学子们筑梦的沃土,我们既要重视对专业文化知识的教育,也要重视对安全方面的教育。通过此次校园安全教育,加强了学生对自身安全的保护意识,提高了自我防护能力,有助于构建安全校园,对更好地配合疫情防控常态化,构建健康良好的校园生活奠定坚实的基础。

(版面编辑:张淼;撰稿:王凯;审核:徐佐君)

 

关闭

      友情链接 > 学校官网       团委       教务处       财务处       创新创业学院       学生就业       保卫处       校医院

 版权所有  青岛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创新创业学院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