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处
 

首页

 
 
 学工要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政策规章 
 安全稳定 
 队伍建设 
 学子风采 
 学工周报 
 
  学院动态    

【信控学院】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召开2017级年级大会

2020年09月23日 11:03  点击:[]

9月22日中午,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2017级通信、信息专业年级大会在教学楼B132召开,电子信息工程教研室周立俭教授、通信教研室主任王绪虎副教授应邀参加,会议由辅导员薛腾飞主持。

王绪虎以详尽的数据,为同学们介绍了近1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报名及录取人数的情况,通过对我院20届和18届通信和信息专业学生的录取人数、录取院校及前六学期综合排名等情况分析,让同学们清楚地认识到今年研究生报名要综合分析、合理定位。

周立俭从学习和生活两方面给考研同学提出建议,生活中要有稳定良好的作息,每天保证一定的运动量,补充营养,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这样才能提高学习效率。学习方面,周老师对各科复习备考策略、时间分配、探究式学习方法给了同学们详尽有效的建议。

薛腾飞首先对各班上学年的学习工作和表现做了总结表彰,随后,重点地对前期同学们考研及就业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分别做了解答。建议考研压力大睡眠质量不好的同学可以通过适当运动或者采用正念冥想等心理操作方法改善。建议就业的同学们积极主动、早做准备,多方挖掘利用信息,根据不同企业和岗位要求制作不同的简历,积累面试和实践经验。最后,就当前学生工作要求做了布置,针对秋季可能出现的生活问题提醒大家注意饮食和宿舍卫生,要求大家以健康的生活状态积极迎接后续考研就业和课程学习。

这次年级大会,通过三位老师的报告和讲解,大家认识到今年考研报考选择比努力更重要,要脚踏实地,稳定心态积极应对接下来的考研报名、复习及就业和生活。

(版面编辑:张淼;撰稿:薛腾飞、彭雪;审核:曲良波)

 

关闭

      友情链接 > 学校官网       团委       教务处       财务处       创新创业学院       学生就业       保卫处       校医院

 版权所有  青岛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创新创业学院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