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处
 

首页

 
 
 学工要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政策规章 
 安全稳定 
 队伍建设 
 学子风采 
 学工周报 
 
  学院动态    

【信控学院】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2020年09月23日 10:22  点击:[]

为切实做好2020级新生教育工作,贯彻落实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新的生活、学习环境。9月22日晚,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在嘉陵江路校区风雨操场召开了学院师生见面会暨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新生辅导员和1012名新生参加大会。会议由2020级新生辅导员孙海英主持。

在师生见面会上,院长周玉国代表学院对2020级新生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全体新生热爱祖国,筑牢精神根基;修身立德,涵养高尚品格;潜心向学,积蓄成才力量;在奋斗中追逐青春理想,在砥砺中激扬青春力量。孙海英介绍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的分工、各科室的工作职能和办公地点。

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分为“校情校史、院情院史和理工精神传统教育”、“校规校纪、素质评价、资困助学、研究生推免等学生管理规定教育”、“学籍、选课、考试、辅修、转专业等学籍管理规定教育”、“心理健康、生命安全和感恩责任教育”和“校园安全、网络安全和传染病防控教育”五个模块。

学院党总支书记董典同对校史校情、院史院情和理工精神传统做了详细的介绍,从学校到学院,从历史到现在,带新生领略了学校的全貌,并学习了我们的中国精神和理工精神。他强调,全体信控学子要坚定理想信念,践行理工精神传统,勇于承担社会责任;要树立主人翁意识和集体荣誉观,将个人发展同国家、社会和学校发展融为一体;要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珍惜大学生活,学会去伪存真,辨别是非,做一个有理想、有目标、有责任、有担当、积极向上有头脑、有正能量的人;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学会“做人、做事、做学问”。

教务处学籍科科长王文栋为新生讲解了学籍、选课、考试、辅修以及转专业的相关规定,就新生们入学最关注的问题做出了详细的解答,引导同学们根据专业培养方案进行选课学习,鼓励大家积极参加科创比赛,为新生们尽快进入大学生这一角色打好了基础。

学工办主任兼分团委书记张英华老师就校规校纪、素质评价、资困助学和研究生推免的相关规定进行了细致的介绍,要求新生们在大学期间严格要求自己,遵纪守法,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不断充实提高自己,做更自律更成功的新青年。

心理工作站站长薛腾飞老师对新生们进行了心理健康、生命安全和感恩责任的相关教育,还带领全体新生做了感恩手势舞。她希望新生们能珍爱生命,时刻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提高自己的心理素质,学会感恩家人、感恩师长。

大会最后,党总支副书记曲良波对新生入学教育大会进行了简要总结,并为新生带来了校园安全、网络安全和传染病防控教育。他利用身边的真实案例讲述了校园安全及网络安全的问题,告诫同学们要树立法律意识,增强防范意识。特别强调了传染病防控方面的知识,要求同学们每日做好消杀工作,注意宿舍与教室的通风。

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在全体到场师生齐唱《歌唱祖国》的磅礴歌声落下帷幕,让2020级新生感受到了学院的凝聚力和归属感,为新生带来了重要的“入学第一课”。今后,学院全体师生将继续秉承“百折不挠、刚毅厚重、勇承重载”的理工大学精神,以更加广阔的视野、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执着的努力,奋勇前进!

(版面编辑:张淼;撰稿:孙海英、邱晓怿;审核:曲良波)

 

关闭

      友情链接 > 学校官网       团委       教务处       财务处       创新创业学院       学生就业       保卫处       校医院

 版权所有  青岛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创新创业学院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