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处
 

首页

 
 
 学工要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政策规章 
 安全稳定 
 队伍建设 
 学子风采 
 学工周报 
 
  学院动态    

【人外学院】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举办新生入学教育讲座

2020年09月22日 17:18  点击:[]

为使新生进一步了解校规校纪,帮助新生以更加积极的心态实现步入大学的生活转换,尽快适应大学生活,9月21日晚7点,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在嘉陵江路校区主教学楼东报告厅举办新生入学教育讲座。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新、党总支副书记王振、辅导员陈刚、贾舒文、王才升及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全体新生参与会议,会议由分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马松主持。

会议伊始,王新进行校情院史讲座。王新介绍了学校概况、校训校史、师资力量,使新生对学校有初步的了解,并对本学院的专业及教学资源进行了阐述。她指出,学院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注重内涵、强化特色、加速发展”的办学理念,积极配合学校三步走的发展目标,不断提升学院的办学质量,不断为我校培养优秀人才。最后,王新勉励同学们坚定远大理想,锤炼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磨砺坚强意志,担当时代责任,争做堪当大任的新时代青年。

王振做了入学适应讲座,就大学的意义、新生如何适应大学生活、如何进行心态调整等方面进行详细的介绍,并鼓励新生们积极应对大学新环境的挑战,鼓励新生悦纳自我、发展自己,学会培养自身独立学习生活的能力。他指出,大学是新的开始,要及时调整心态,在实践中进行学习、思考和体会,确立自己的目标和追求。讲话中途,王振以小游戏的形式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同学们踊跃举手参与,会议气氛活跃。

新生辅导员王才升最后给新生讲述了辅导员的工作职责,同时希望新生能够在青岛理工大学新的起点开启新的人生之路。

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使新生更好更全面地了解了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坚定了新生的信心,有助于新生更加积极向上地度过一个有目标、有意义的大学生活。学院将继续以严谨的原则、热情的态度开展新生入学延伸教育工作。

(版面编辑:张淼;撰稿人:贾舒文、李烁;审稿人:王振)

 

关闭

      友情链接 > 学校官网       团委       教务处       财务处       创新创业学院       学生就业       保卫处       校医院

 版权所有  青岛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创新创业学院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