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处
 

首页

 
 
 学工要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政策规章 
 安全稳定 
 队伍建设 
 学子风采 
 学工周报 
 
  学院动态    

【高职学院】高等职业学院举办网络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2020年09月21日 09:50  点击:[]

高等职业学院举办网络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落实“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要求,提升学生网络安全知识,增强学生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保障广大学生的利益,维护校园安全稳定,9月18日下午午,高等职业学院通过线上方式举办了一场网络安全知识专题讲座,讲座由青岛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原三级高级警长梁启学主讲。学院全体学生工作干部、各班主要班干部等70余人参加了专题讲座。

梁启学围绕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国际国内网络安全态势、网络安全新技术新应用、个人及重要数据保护等内容,详细介绍了包括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电信诈骗屡打不绝的原因、2020年以来发生的青岛市大学生电信网络骗局等内容,并详解介绍了冒充淘宝天猫客服诈骗、盗用QQ号诈骗、订票或退票诈骗、买答案诈骗、网络兼职刷信誉诈骗、招聘诈骗、发放助学金或补贴类诈骗、网络交友诈骗等常见的网络诈骗案件形式,借助大量真实案例和视频深入浅出地剖析了常见诈骗手段及应对措施。讲座语言幽默风趣,案例贴近大学生生活,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和深思。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获益匪浅,一是学会了知法用法,建立网络不是法外之地的界限意识,让《网络安全法》成为保护自己的武器;二是了解了常见的网络违法手段,避免陷入网络违法犯罪的陷阱;三是做好网络安全宣传员,把网络安全知识传播给身边的人,让更多的人懂得网络安全,远离网络违法犯罪陷阱。

(版面编辑:周晋;撰稿:那佳洁、宋晓峰;审核:范晓光)

 

关闭

      友情链接 > 学校官网       团委       教务处       财务处       创新创业学院       学生就业       保卫处       校医院

 版权所有  青岛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创新创业学院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