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处
 

首页

 
 
 学工要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政策规章 
 安全稳定 
 队伍建设 
 学子风采 
 学工周报 
 
  学院动态    

【商学院】商学院举办研究生新生学术讲座

2020年09月20日 18:40  点击:[]

为促进师生情感交流、提升学生的学术素养。9月18日上午,商学院在主教学楼B228教室举办研究生新生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董兰国主持,邀请商学院副院长胡保玲和商学院教授刘成立进行学术报告。商学院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本次讲座。

胡保玲围绕“对学术研究的几点体会”这一主题展开讲述。首先介绍了自己在硕士、博士、工作后不同阶段的心态和学习方法,分享了以往开展学术研究的心得体会。随后,对于长期坚持的研究主题进行简单介绍。胡院长强调,做学问要坚持不懈,培养兴趣,通过不断创新来维持对研究领域的前沿性认识,同时重点讲解了学术研究的关键,助力新生明确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研究人员。最后胡保玲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的“学、思、践、悟”寄语研究生,希望同学们在学思践悟中获得自我效能感,做好学术研究。

刘成立以“研究生如何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以会计专业为例”为主题围绕论文准备、论文投递和发表论文的好处三个方面进行讲述。首先他简单介绍了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的重要性,随后从选题、专业知识和结构、论文格式和排版三个方面重点讲述了发表论文的必要准备。最后刘成立介绍了论文投递的三种方式,并以所带研究生发表过的论文为例,突出强调了做论文选题有新意,科研需创新;专业知识要积累,知识结构需完善;不要出现“炒冷饭”、“掉书袋”等问题。

同学们在此次报告中聚精会神,获益匪浅。商研2001班学生沈羽说:“通过此次活动,我对研究生的学习学业生活有了最基本的认识,转变了学习观念,对未来三年的学业有了基本规划,接下来的研究生生活一定会抓紧时间,坚定信念,充实地度过研究生生活。”

本次活动的开展为研究生新生即将开始的学术生活提供了专业性的指导和建议,有效提升了新生的科研意识和积极主动性,对商学院培养具有商科特色的高水平研究生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版面编辑:周晋;撰稿:任莉莉、冯宁、王珊;审核:董兰国)



 

关闭

      友情链接 > 学校官网       团委       教务处       财务处       创新创业学院       学生就业       保卫处       校医院

 版权所有  青岛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创新创业学院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