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处
 

首页

 
 
 学工要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政策规章 
 安全稳定 
 队伍建设 
 学子风采 
 学工周报 
 
  学院动态    

【商学院】商学院举办研究生新生理想信念教育专题讲座

2020年09月20日 18:31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思想觉悟、夯实理想信念,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扎实做好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工作。9月17日,商学院在主教学楼B227教室举办研究生新生理想信念教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以“中美抗疫比较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为主题,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粲主讲,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讲座。

首先,王粲从两国的疫情现状、防控强度、成效对比等方面,全面论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他结合学校历史沿革与发展历程、研究生学术诚信教育及学风建设,强调新时代有志青年应树立远大理想、锤炼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磨练坚强意志、担当时代重任,在研究生阶段能够踏实做学问、认真做科研,实现人生新的跨越。

接下来,冯宁带领全体新生一起学习了《青岛理工大学研究生管理条例》。她指出,当代研究生应合理使用自己的权利,履行应尽的义务,贯彻诚信教育、遵守校规校纪、积极参与各类专业性比赛和创新创业大赛,在钻研学术的同时加强自身思想道德修养,做一名合格的研究生。

本次入学教育为研究生新生适应学习生活、认识自己的社会责任,坚定社会主义信念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帮助新生坚定学习生活的奋斗目标,引导学生热爱祖国、热爱学校,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版面编辑:周晋;撰稿:郭欣桐、冯宁、王珊;审核:董兰国)

 

关闭

      友情链接 > 学校官网       团委       教务处       财务处       创新创业学院       学生就业       保卫处       校医院

 版权所有  青岛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创新创业学院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