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处
 

首页

 
 
 学工要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政策规章 
 安全稳定 
 队伍建设 
 学子风采 
 学工周报 
 
  学院动态    

【建筑学院】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举办第九期“红烛”思政论坛

2020年09月20日 15:07  点击:[]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举办第九期“红烛”思政论坛

9月16号下午,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在建筑馆314举办了主题为“漫漫长征路——红色两万五千里”主题思政论坛。本次论坛由18级辅导员王明慧主持、杨雨婷主讲,红烛理论社团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论坛。

本次论坛以“漫漫长征路“”为主线,首先主讲人简单介绍了红军“长征”、”万里长征”、“二万五千里长征”这些概念及其路线,并展开讨论了著名的飞夺泸定桥事件。此后杨雨婷和我们分享了“英勇顽强、不怕牺牲、团结协作、艰苦奋斗、不屈不挠、勇于开拓、敢于创新积极乐观的革命英雄主义”的长征精神,反映了共产党和人民军队革命风范。展示了民族自强不息的民族性格、体现了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表明了战士对革命理想的执著追求、对革命事业无比忠诚和对革命必胜的坚定不移的信念激励他们克服种种困难,勇往直前。会议最后,主讲人表明身为大学生应坚定理想信念、树立集体主义价值观、培养艰苦奋斗精神。

通过本次论坛同学们深入了解红军长征路,让同学们正确认识集体主义和个人主义,建学193班张广源表示:“战士们没有衣服穿,没有鞋子穿,没有吃的,艰苦奋斗精神是红军长征取得胜利的可靠保证,也是我们党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的光辉典范。”

本次红烛论坛圆满结束,论坛告诫我们在复杂环境中成长起来的当代大学生,只有具有远大理想信念和坚定的事业追求。才能产生经久不衰的动力。长征的胜利,锻造出了不朽的长征精神,征谱写出了一首红军战士精诚团结,顾全大局,共同奋斗的集体主义英雄凯歌。

(版面编辑:张淼;撰稿:薛丹、王鹏飞;审核:高江)


 

关闭

      友情链接 > 学校官网       团委       教务处       财务处       创新创业学院       学生就业       保卫处       校医院

 版权所有  青岛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创新创业学院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