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处
 

首页

 
 
 学工要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政策规章 
 安全稳定 
 队伍建设 
 学子风采 
 学工周报 
 
  学院动态    

【艺设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入学主题班会

2020年09月15日 10:34  点击:[]

为促进2020级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开展好新生入学教育,帮助学生树立正确三观。9月13日,艺术与设计学院组织开展2020级新生主题班会,班会由各班班主任主持,各班班助及全体同学参加。

各班班主任从三个方面开展主题班会。首先,班主任们和各位班助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对新同学的到来进行了热烈的欢迎,随后新生同学依次上台进行自我介绍,从性格特点、爱好特长等方面展示自我,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之间的了解,也增进了班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其次,班主任向新同学介绍了学校学院的整体情况,并就上课学习、日常生活、课外活动等方面做了详尽的介绍,解答同学们提出的各种疑问,真正从实际上解决学生的基本问题,帮助学生快速融入大学生活。与此同时,班主任就疫情防控及校园安全开展教育。结合学校疫情防控的总体要求,就学生体温报告、消杀通风、消杀方法晚点名等制度要求做了详尽的讲解和培训,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每日按时进行上报。在校园安全层面,扎实落实学校校规校纪基本要求,做好自我防护。最后,进行了校规校纪教育,对校规校纪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帮助学生尽快熟悉学校有关学生管理方面的规定和文件,教育学生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通过行为规范等教育,使新生了解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养成自觉遵守校规校纪的良好习惯;使新生了解接受高等教育的学生应当具备的行为素质,引导学生树立学术诚信意识。

本次班会的召开,有助于帮助学生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增进同学间的了解与友谊,让身处异乡的同学们感受到温暖与关怀,开启了大学生活的崭新篇章。

(版面编辑:郭家旺;撰稿:王凯;审核:徐佐君)

 

关闭

      友情链接 > 学校官网       团委       教务处       财务处       创新创业学院       学生就业       保卫处       校医院

 版权所有  青岛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创新创业学院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