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处
 

首页

 
 
 学工要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政策规章 
 安全稳定 
 队伍建设 
 学子风采 
 学工周报 
 
  学院动态    

【土木学院】学院召开暑期社会实践线上宣讲会

2020年07月24日 15:38  点击:[]

为引导学院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通过社会实践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坚定理想信念,投身强国伟业,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线上宣讲会。会议由学院分团委书记王中帅主持,2018、2019级各班团支书参加。

王中帅首先介绍了大学生社会实践的重要意义、目的,并就选题分类、团队组成、活动开展、实践总结等注意事项进行一一讲解。他指出社会实践架起了学校和社会之间的桥梁,实现了校外生活与课堂教育之间的对接。学生参加社会实践,能够进一步了解社会、认识国情,在力所能及的贡献中增长才干、锻炼毅力、培养品格。实践过程中,同学们要注意积累有关素材,写好实践报告,撰写新闻宣传材料,及时将有关情况报送学院。活动结束后要及时上交总结材料,通过资料总结、现场汇报等流程,进一步深化社会实践活动的成果。

同时希望各位同学能够严格按照学校部署,突出主题,确保安全,创新形式,积极通过青鸟平台申报所在家乡的志愿服务岗位,开展返家乡社会实践。随后,历年优秀团队负责人进行经验分享,有的通过分享自己团队的实践规划、内容及经历,向同学们展示实践活动的整个过程;有的分享自己组队的经历,并对团队成员的分工进行了介绍;有的就安全事项、后期材料总结以及审核评选等方面分享经验。分享内容涵盖选题、组队、如何寻找指导老师、策划,进行实践、写调研报告等诸多方面。同学们踊跃提问,讨论气氛热烈。

土木工程学院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在学生中广泛开展以“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助力脱贫攻坚、投身强国伟业”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落实三全育人工作理念,发挥实践育人功能,努力提高社会实践的针对性、时效性和吸引力、感染力。未来,学院将继续坚持整合资源,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做好学院学生社会实践的支持工作。

(版面编辑:郭家旺;撰稿:张嘉珺、王中帅;审核:邵先锋)

 

关闭

      友情链接 > 学校官网       团委       教务处       财务处       创新创业学院       学生就业       保卫处       校医院

 版权所有  青岛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创新创业学院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