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处
 

首页

 
 
 学工要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政策规章 
 安全稳定 
 队伍建设 
 学子风采 
 学工周报 
 
  学院动态    

【建筑学院】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分团委开展“深化共青团改革文件学习”线上专题团课

2020年07月13日 16:46  点击:[]

为了推动学院基层团组织切实发挥好组织功能,深入实施“大思政”、“三全育人”工作格局,7月10日下午,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开展“深化共青团改革文件学习”线上专题团课,本次团课由学院分团委书记王鹏飞主讲,学院各年级、各班级团支部支委会成员、分团委、学生会、社团各部门负责人参加本次团课。

王鹏飞首先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中青联发[2020]《深化学校共青团改革的若干措施》的文件,主要围绕进一步破解制约学校共青团发展的思维定势和重点难点问题;不断增强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强化目标导向,全面理解和落实”全团抓学校”的要求几个方面展开。

随后,王鹏飞领学了五部委印发的《关于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意见》文件,强调学院要深入推进“青马工程”科学化、规范化实施,确保青年大学生的思想、认识得到进一步的升华,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刻苦学习,做有责任、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最后后,王鹏飞全面解读了关于印发《”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实施意见》,呼吁同学们积极参与,切身帮助贫困儿童学习。要求团支部切实组织好主题团日活动,真正做到推动学院基层团组织切实发挥组织功能的作用。

通过本次专题团课系列文件的深入学习,青年学生备受鼓舞,更加懂得了自己的使命与担当。建学193班王子妍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更要珍惜青春年华,树立远大志向,勤奋学习,积极进取,努力做一名新时代的有为青年。”建学193班张广源表示:“此次团课给我带来了领会上的前进以及思维上的提升。通过这次团课的学习,我对党的政策导向以及时事动态都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体会。”

此次专题团课,使广大团学骨干更加了解团组织改革的方式与目的,对各项工作任务的有序推进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有利于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分团委更高效有序开展好共青团,有利于广大青年同学更好的发挥自己的使命与担当。

(版面编辑:郭家旺;撰稿:薛丹、王鹏飞;审核:高江

 

关闭

      友情链接 > 学校官网       团委       教务处       财务处       创新创业学院       学生就业       保卫处       校医院

 版权所有  青岛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创新创业学院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