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处
 

首页

 
 
 学工要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政策规章 
 安全稳定 
 队伍建设 
 学子风采 
 学工周报 
 
  学院动态    

【信控学院】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分团委开展“回忆我的十四岁”活动

2020年07月13日 09:32  点击:[]

为引导广大青年团员强化身份认同、内化团员先进性意识,增强与时代共奋进的光荣感、使命感。7月1日—7月10日,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分团委组织各团支部开展了“回忆我的十四岁”活动。

各团支部通过引导团员回忆入团初衷,讲述入团故事,重温入团誓词等形式开展了“回忆我的十四岁”团员教育。电气184班团支部以“回忆我的14岁”为题目组织了征文创作,通过文字记录14岁的感人故事,寻找关于14岁青年时期的美好回忆。经过班级评选,最终曲永滕、刘心笛、韩旭三位同学的作品脱颖而出,他们写出了14岁的青春自信、青春奋斗、青春榜样。

软件193班团支部通过重温入团誓词带领广大团员回忆了“我的十四岁”,团支书姜佳君表示开展重温入团誓词活动的意义在于让广大团员再次接受一次思想洗礼,唤起团员意识,更加明确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认真反思自己是否履行了当初入团时的承诺。同时,更加坚定“高举团旗跟党走”的信念,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

信通195班团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我的青春我的团”活动,活动在视频“青春印象”中拉开帷幕,随后,团支书郭诗雨通过老照片和故事讲述,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十四岁青春礼”退队入团仪式,通过这次分享,同学们纷纷表示:“14岁,我们迈向了青春,翻开了共产主义青年团崭新的一页。自己将用拼搏和汗水浇灌青春之花,不负青春、不负梦想!”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广大青年团员在成才中回忆青春轨迹,更加强了团员意识教育,进一步强化了团员意识,明确了团员责任,为后续我院学子对贫困儿童开展入团教育,开展好“希望小屋”志愿服务活动做了充分准备。

(版面编辑:郭家旺;撰稿:张丽、于洋;审稿:曲良波)

 

关闭

      友情链接 > 学校官网       团委       教务处       财务处       创新创业学院       学生就业       保卫处       校医院

 版权所有  青岛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创新创业学院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