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处
 

首页

 
 
 学工要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政策规章 
 安全稳定 
 队伍建设 
 学子风采 
 学工周报 
 
  学院动态    

【机车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举办“未来的你”优秀校友系列讲座

2020年07月10日 16:49  点击:[]

为帮助学生了解职业选择,明确职业生涯规划,助力学院学风建设,7月9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开展了“未来的你”优秀校友系列讲座—“考研之路”,邀请2014级邢旭东(哈尔滨工业大学硕博连读)、2014级王妍妍(东北大学研二在读)等四位往届校友面向全院学生进行经验分享。300余名学生参加讲座。

交流会上,四位“指路人”通过讲述他们考研之路的经历和相关经验,给在校学生传授学习的方法和技巧,并进行答疑解惑。正在哈尔滨工业大学硕博连读的邢旭东梳理了大学不同阶段的主要任务和大学四年应该达到的目标,针对具体学科介绍了学习方法和技巧,并就研究生的生活状态同广大在校生进行交流。正在东北大学研二就读的王妍妍勉励广大在校生要“从容自信,坚定自励;规划之要,贵在有恒;慎重选择,勇往直前。”就读于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丁慧莹讲述了她备考的时间线和不同时间段的具体规划,让同学们以此为参考制定更清晰的计划。就读于北京工业大学交通运输专业的刘英苗则鼓励同学们多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和专业竞赛,培养兴趣、锻炼能力,还教给了大家收集信息的方法、具体学习计划的制定以及备考注意事项等。答疑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参与,各位校友就在校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此次“未来的你”优秀校友系列讲座是匠心机车讲坛系列活动之一,学院将不断邀请历届优秀的毕业生从考研、考公、留学、创业等方向面向全院学生进行经验分享,对学生分层分类进行指导,助力学院学风建设,促进学院高质量就业择业。此次“考研之路”交流会,使得广大同学进一步明确自己未来的奋斗目标,为备考学生提供了前行的方向和动力。

(版面编辑:赵科越;撰稿:伏敏纳、徐卫晓;审核:林海涛)

 

关闭

      友情链接 > 学校官网       团委       教务处       财务处       创新创业学院       学生就业       保卫处       校医院

 版权所有  青岛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创新创业学院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