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处
 

首页

 
 
 学工要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政策规章 
 安全稳定 
 队伍建设 
 学子风采 
 学工周报 
 
  学院动态    

【建筑学院】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举办“X-Talk”线上出国(境)学习经验分享会

2020年07月10日 15:27  点击:[]

为了给广大学子提供一个出国(境)学习的交流平台,解答同学们在准备出国过程中存在的疑惑,对低年级同学在出国(境)学习选择上的疑问进行指导,近日,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举办“X-Talk”线上出国(境)经验分享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高江主持。

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有幸邀请到了学院建筑学、建筑学(中外合作)、城乡规划、风景园林专业成功拿到国外录取通知书的8位同学作为为主讲人。他们分别是被英国建筑联盟学院录取的建筑151刘堰冬,被瑞典查尔斯理工大学录取的建筑152尹培琳,被新加坡国立大学录取的建筑154张亚宁,被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录取的建本152鲍文涵,被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录取的建本153魏然,被韩国梨花女子大学录取的建本153薛靖祺,被英国爱丁堡大学、谢菲尔德大学、伦敦大学学院等学校同时录取的城规151刘嘉源,被英国卡迪夫大学录取的园林161贾新玥。 

交流会上,刘堰冬首先从国家、学校、专业的选择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列举了各个国家相应的高校,对各个国家的高校的特点进行了剖析,之后又建议大家以多专业的策略申请高校以提高成功率。尹培琳讲述了自己从准备语言到申请的时间线,并对语言成绩、学校选择、作品机构选择等问题进行了解答,她建议大家在申请过程中要保持节奏和自信。鲍文涵对澳洲留学的相关情况进行了分析,她认为澳洲学校的选择相对比较简单,最适合自己的学校就是最好的,同时她建议在选择学校时要去官网上查询一下学校的侧重点。最后她在成绩单、推荐信、作品集三方面给出自己的见解。魏然简洁明了地介绍了自己在申请伦敦大学的经历,说明了自己专业选择的理由,在多方面给出了自己的建议。薛婧祺讲述了自己申请韩国大学的过程,她认为出国需要从自己的意愿、家庭经济情况的等多方面进行仔细考量和权衡,最终选择最适合自己的高校。贾新玥分享了自己的留学经验,她详细介绍了自己从大一到大四准备申请的过程和时间节点,并从留学费用、国家选择、语言考试学习等几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交流会的最后,几位同学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仔细的解答,大家表示收获颇丰。

本次分享会邀请了优秀的同学为大家介绍出国经验,为准备出国的同学们今后的道路拨开了迷雾,拓展了同学们的眼界和学习思路,同时也对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进一步建设优良学风环境具有良好的推动作用。

(版面编辑:赵科越;撰稿:张健、王浩;审核:高江)

 

 

关闭

      友情链接 > 学校官网       团委       教务处       财务处       创新创业学院       学生就业       保卫处       校医院

 版权所有  青岛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创新创业学院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