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处
 

首页

 
 
 学工要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政策规章 
 安全稳定 
 队伍建设 
 学子风采 
 学工周报 
 
  学院动态    

【机车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举行第31期“匠心机车讲坛”

2020年07月09日 17:41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提高广大同学的考研积极性和备考自信心,7月7日晚,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第31期匠心机车讲坛—“考研之路漫漫,前辈出招指南”在线上开展。本次交流会邀请了王鑫雨(山东大学研究生在读)、闫彩莲(东北大学)、张忠文(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王俊博(山东大学)四位优秀的学长学姐进行线上交流分享,200余名学生参加此次交流会。

交流会上,主持人以ppt的形式向同学们介绍了考研及保研各个时间段需要准备的事情及注意事项。目前就读于山东大学研究生的王鑫雨同学及今年刚考上研究生的三位优秀考研学生逐一和同学们进行了考研经验的分享和交流,就为什么要考研、考研学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笔试和复试等相关内容进行详细讲解。闫彩莲就考研初试中数学,英语,政治,专业课四科的备考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总结了一套最有效最有帮助的方法与广大同学进行分享,让同学们少走弯路。王鑫雨则鼓励同学们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各种学科竞赛、国创项目以及社会实践活动等,做到全面发展,并分享了其研究生期间参与科研的情况。在答疑环节,考研精英们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地解答,现场气氛活跃,使同学们对考研、推免、研究生生活等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增加了考研的积极性和自信心,为进一步更好的规划大学生活,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奠定基础。

此次交流会为处于迷茫中的考研学子指明了前进的方向,进一步明确了考研目标。与会学生纷纷表示,学长学姐的经验分享使自己受益匪浅,不仅掌握了一些考试技巧,更加坚定了考研的自信心,将以更加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考研、就业择业。

(版面编辑:赵科越;撰稿: 韩雪、徐卫晓;审核:林海涛)

 

 

关闭

      友情链接 > 学校官网       团委       教务处       财务处       创新创业学院       学生就业       保卫处       校医院

 版权所有  青岛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创新创业学院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