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处
 

首页

 
 
 学工要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政策规章 
 安全稳定 
 队伍建设 
 学子风采 
 学工周报 
 
  学院动态    

【信控学院】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学生四支部成立毕业生党员“初心驿站”,打造党建活动新阵地

2020年07月08日 15:00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党员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强化党员党性意识和组织观念,切实发挥毕业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本科学生第四支部于7月6日下午召开了毕业生党员“初心驿站”成立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王超主持,宣传委员高腾飞,组织委员季献涛及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王超对成立毕业生党员“初心驿站”的初衷和形式进行了说明。王超表示,支部2020届毕业生党员有31名,其中4人被推免至中国科学院大学、浙江大学、山东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名校就读,16人考上硕士研究生继续深造,11人选择参加工作服务社会,对你们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并希望你们能够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发挥更大作用,取得更大成绩。王超指出,学生党员是学生中的先进分子和优秀代表,是低年级学生的榜样,毕业后,你们就是理工大学的杰出校友,是学校最宝贵的财富。支部将建立毕业生党员“初心驿站”QQ群,搭建沟通平台,平台会一直保留,今后支部每一届毕业生党员,都将邀请到群里。同时,支部会选拔品学兼优、责任心强的低年级学生在群中担任志愿者为大家做好服务,让互帮互助的精神形成传统传承下去,无论将来走多远,如果在母校有需要办理的事情,不方便回来,可以随时联系支部党员志愿者帮助办理,让“初心驿站”成为大家在母校的“家”。母校的发展和进步也将在群里向大家定期进行通报,让大家及时了解母校的情况,支部也会随时了解大家的发展动态。“初心驿站”也将会是一个“传帮带”的平台,希望所有毕业生党员能够继续发光发热,开展共建活动,为低年级学弟学妹们传经送宝,交流经验,共同进步。

最后,王超对毕业生党员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无论将来走多远,都要不忘入党和做人初心,坚定信仰;二是时刻牢记党员身份,毕业后才是人生真正的开始,社会才是真正考验党员之地;三是要常怀感恩之心,心系母校发展,积极帮助低年级同学;四是要持之以恒,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社会大舞台中发光发热。

会后,毕业生党员们纷纷表示,感谢支部搭建“初心驿站”平台,我们虽然离开校园,但仍能通过这种方式找到归属。无论身处何方,母校始终是我们梦想启航的地方和初心开始的地方。我们一定会牢记嘱托,心系母校,只要母校需要,我们定当义不容辞,为母校的发展献计尽力。我们也将牢记党员身份,秉承“百折不挠、刚毅厚重、勇承重载”理工大学精神传统,积极为国家和社会作贡献。

(版面编辑:赵科越;撰稿:季献涛、王超;审核:曲良波)

 

关闭

      友情链接 > 学校官网       团委       教务处       财务处       创新创业学院       学生就业       保卫处       校医院

 版权所有  青岛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创新创业学院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