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处
 

首页

 
 
 学工要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政策规章 
 安全稳定 
 队伍建设 
 学子风采 
 学工周报 
 
  学院动态    

【机车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2017级交通运输专业举办职业规划讲座

2020年06月29日 09:01  点击:[]

为帮助学生了解所学专业的就业前景以及职业规划,提前谋划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2020年6月24日下午2:30,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特邀请青岛伏科太阳能有限公司中国区总经理刘世喜为学生做题为“顺势而为--供应链管理发展对大学生职业规划的影响”的职业规划讲座。2017级交通运输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参加讲座的还有交通运输教研室主任康国祥,资深人力资源经理孙娟,班主任宋慧,讲座在嘉陵江校区主教学楼B125教室进行。

宋慧提前安排学生戴好口罩在教室里间隔而坐并致欢迎词,为学生简单介绍了今年在疫情大环境下就业状况的严峻性,“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她告诫学生一定要提早准备,以应对就业压力。康国祥对交通运输专业的就业形势做详细分析,他指出,今年就业形势明显不如往年,但考研率较高,这也使准备考研的同学信心倍增,17级的同学们马上步入大四,很快就要面临就业、考研、考公务员或者出国,康国祥建议学生要积极的寻求机会,主动应变,要对自己未来的职业做好规划,并且付诸行动。

刘世喜总经理从企业的角度讲解他所看到的就业及职业规划。刘世喜是CIPS 英国皇家采购与供应协会、CPSM 采购供应链认证、SCMP供应链管理专家认证等国内外多家供应链管理协会认证专家。他首先通过与学生的互动,来了解大家对就业的看法和个人的职业规划,然后引出供应链管理的话题,以循循善诱的方式使大家对交通运输行业未来发展及前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在本次讲座中提出物流、信息流、资金流、反向物流四个因素对供应商→工厂→客户这条供应链的影响,说明该供应链目前面临的挑战和趋势,以此来引出解决这些问题的应对方法;刘世喜还就学生关心的行业类资格证书的考取问题提出建议,建议有余力的同学争取考证,以此作为将来就业或考研的敲门砖;最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就目前遇到的困惑以及面对未来的迷茫提出了诸多问题,刘世喜根据自己从业近20年的经验,结合行业的发展前景,耐心解决同学们提出的各类问题,根据每位同学的实际情况建议其将来可以就业的领域,并一一来帮助大家如何做好职业生涯规划。

本次讲座在现场同学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刘世喜总经理的精彩讲座不仅消除了同学们对专业前景的迷茫感和不确定性,同时也让同学们更加明确自己如何进行职业规划。相信在各位同学的努力下,在学院积极促进就业工作的大力助推下,2017级交通运输专业同学定能开创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版面编辑:郭家旺;撰稿:宋慧;审核:林海涛)

 

关闭

      友情链接 > 学校官网       团委       教务处       财务处       创新创业学院       学生就业       保卫处       校医院

 版权所有  青岛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创新创业学院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