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处
 

首页

 
 
 学工要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政策规章 
 安全稳定 
 队伍建设 
 学子风采 
 学工周报 
 
  学院动态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开展青马学员培训会

2019年10月14日 18:29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对学院青马学员的理想信念教育,充分发挥青马学员在班级、学院中的带头作用,增强班级的号召力与凝聚力。10月9日晚,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在一教400阶召开新学期首次青马学员培训会议,学院19级全体班委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由党总支副书记高江主讲。


高江首先为同学们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的光辉历程,他指出,在这70年里,我们创造了经济发展的伟大奇迹,建立起了独立的比较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我们创造了民生改善的伟大奇迹。我们党始终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根本宗旨,坚持让人民群众共享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的成果;我们创造了科技进步的伟大奇迹。我们形成了规模宏大的科技队伍,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举世瞩目的科技成就。他鼓励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一定要扛起时代重担,学好本领,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接下来,针对本期青马学员特点,他重点讲了以下问题:他指出现阶段新生遇到的普遍问题——不愿意摆脱过于优越的环境,不能泰然面对挫折。他鼓励,要走出温室,积极的面对风雨并严格要求自己。因此,各班班委要明确自己的义务与职责,发挥好模范带头的作用。学生工作不仅取决于老师,更多的是取决于同学。班委们需尽自己所能,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接着,高江详细地解释了各个学生干部的职责。他强调学生干部首要的是“学生”二字,要以学为主,把学习放在首位,而干部则是一种志愿服务,“要以身作则,发展好自己的同时,为同学们服务好,学校不求你们今后都成为多么伟大的人,但学校希望你们都可以过上自己所希望的人生。”高江如是说到,表达了对新生们浓厚的关怀与期望。

新面孔的到来给学院增添了新的活力和朝气。本次大会的召开是对19级青马学员的教育与鼓励,能够帮助同学们更好的融入大学生活,规划好自己的人生目标。同时,凸显了学院对青马学员培训的重视,以真正启发青马学员做到学马、信马、爱马、传马,进一步坚定跟党走的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版面编辑:郭家旺;撰稿:王璐瑶;林姝娴、王明慧;摄影:王璐瑶;审核:高江)

 

 

关闭

      友情链接 > 学校官网       团委       教务处       财务处       创新创业学院       学生就业       保卫处       校医院

 版权所有  青岛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创新创业学院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