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处
 

首页

 
 
 学工要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政策规章 
 安全稳定 
 队伍建设 
 学子风采 
 学工周报 
 
  学院动态    

经贸学院举办创新实践讲座

2017年05月04日 22:35  点击:[]

5月3日下午,经贸学院在二教阶402教室举办创新实践讲座,经济教研室刘宏宇博士主讲,主要面向经贸学院2015级全体学生。

此次讲座的主题为换个角度感受世界,刘宏宇从为什么要创新、什么是创新思维、阻碍创新思维的因素和创新思维的养成四个方面进行讲述。刘宏宇指出当前社会竞争激烈、经济高速发展、来自全球的思想观念相互碰撞,人们的需求日益复杂,创新就显得尤为重要。刘宏宇就现在生活中的创新现象如扫地机器人的出现和windows系统的更新换代等讲述了创新思维的重要性。最后,刘宏宇介绍了进行创新思维训练的小方法,如心理建设和跳跃联想等,简单又实用。刘宏宇还在讲座中穿插了几个有趣的小问题,现场气氛活跃。

此次讲座旨在让同学们明白创新思维的重要性,并让同学们有意识的去运用自己的创新思维来更好的参与今后的学习生活,同时营造了良好的文化学习氛围,对于大学生创新思维能力的培养大有裨益的。(新媒体中心 刘佩瑶)

 

关闭

      友情链接 > 学校官网       团委       教务处       财务处       创新创业学院       学生就业       保卫处       校医院

 版权所有  青岛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创新创业学院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