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系统 |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处
 

首页

 
 
 学工要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政策规章 
 安全稳定 
 队伍建设 
 学子风采 
 学工周报 
 
  学院动态    

【管理学院】迎春天之旅·赴心灵探索 ——管理工程学院开展3·25“善爱我”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2024年03月28日 11:20  点击:[]

 为普及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培育学生积极心理品质,3月开学以来,管理工程学院理心坊心理站面向全院师生开展“3·25善爱我”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倡导大学生善待自我、关爱自我、接纳自我,并以爱与和谐善待和关爱他人及社会,共创和谐校园。

自然疗愈·记录春天

 春天是自然苏醒的季节,为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感受春天的美好,管理工程学院理心坊心理策划“自然疗愈·记录春天”摄影活动,邀请大家一同走进春天,用心灵和镜头捕捉春天的生机与美丽,自然疗愈的线上打卡活动也如火如荼地进行。3月“感受自然,拥抱春天”线上打卡活动在校园开展,同学们在制作饰以春分特色的风筝,观赏花卉等园艺植物,并参与打卡,同学们在活动中领悟文化及自然之美之余,纾解学习及生活中的疲惫与焦虑心理。

艺术疗愈·情绪调色

 艺术疗愈是一种表达性的治疗方式,通过创作艺术作品来改善参与者的生理、心理和情绪健康状态,人的情绪会受色彩的影响,五彩缤纷的色彩组成了我们的情绪调色盘。在春风中挥动画笔,用流畅又色彩纷呈的笔触定格在画纸上。为更好的表达大学生的情感和内心世界,管理工程学院特举办“艺术疗愈·情绪调色”绘画活动,让同学们在绘画中表达自己生活中的美好和幸福,在艺术创作中观察、感受、色彩对情绪的感染力。

心灵疗愈·快乐加倍

 风和日丽,阳光明媚,“心灵疗愈”系列团体心理辅导在理心坊工作站顺利开展,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在阳光中与大自然邂逅,开启了一场五感与心灵的交融之旅。理心坊心理协会提供零碎的文字,让大家把细碎的文字重新排列组合,拼凑出专属于自己的诗,感受文字魅力,感受春日魅力,通过拼贴诗句组合活动,帮助大家感受内心,治愈自己,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团体辅导中感受到文字对心灵独特的治愈力量。

 “25”系列活动是学院院“一月一品”心理特色育人活动,通过此次“3·25善爱我”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感受春天的美好,促进身与心的和谐健康。未来,学院将持续关注和推进心理育人工作,聚焦学生需求,夯实心理育人实效,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版面编辑:王天宇;投稿人:韩群;审核人:王中帅)

 

关闭

      友情链接 > 学校官网       团委       教务处       财务处       创新创业学院       学生就业       保卫处       校医院

 版权所有  青岛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创新创业学院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